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加快向绿色新动能转换——六论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3/10 18:54:37

近年来,衢州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道路,再创绿色发展新优势。“绿色经济是支撑未来发展的新动能。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构建集聚度高、竞争力强、发展潜力大、资源环境友好的绿色产业体系。”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发展绿色经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加快动能转换,培育壮大新动能,是衢州勇立绿色发展潮头的强大保障。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传统产业发展下行压力较大,以绿色、智能、可持续为特征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正在重塑经济和产业格局,打开发展新空间。这些年来,衢州的绿色发展实践已经充分证明,只有加快从传统行业向绿色经济转型,才能积聚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更强劲、更健康发展。

  加快动能转换,绿色产业是根基。发展绿色经济,需要生机蓬勃的绿色产业作支撑。绿色产业根深叶茂,绿色经济才能动能澎湃。大力发展绿色产业,要持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更要着力培育发展新兴产业。从农业到工业,从制造业到服务业都要实现绿色化转型,大力发展绿色工业,培育壮大绿色服务业,持续做大绿色农业,达到绿色产业全覆盖。绿色产业全面发力,绿色产业再上台阶,必将形成衢州绿色经济发展的山花烂漫之势。

  加快动能转换,重在创新引领。近年来,衢州加快构建创新驱动发展生态体系,推进一城一区一园一村“四个一”建设,再创衢州绿色发展新优势。进一步构建有市场竞争力的绿色产业体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需要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把创新作为绿色发展的第一驱动力,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唯有创新,才有变革;唯有变革,才有活力;有了活力,才有发展。

  加快动能转换,发展绿色经济,虽然成功不在一朝一夕,但我们信心满怀。绿色是衢州的本底,绿色是衢州的优势所在,绿色是衢州最大的潜力。只要信心不改、不断创新、与时俱进,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相信衢州一定能够加速步入绿色发展的快车道。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责任编辑:毛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