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市十佳农村实用人才公示通告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1 20:33:14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切实加快四省边际人才强市建设的意见》(衢委发[2012]25号)和《关于开展2015年衢州市十佳农村实用人才评选活动的通知》(衢市农办[2015]11号)文件精神,由市农办牵头,经过申报、评审、审定等程序,评选产生了2015年度“衢州市十佳农村实用人才”,并予以公示(以姓氏笔画为序)。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反映问题的方式:在公示期限内,任何个人和单位均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的形式,反映公示对象存在的问题。以个人名义反映问题的提倡署报本人真实姓名,以单位名义反映问题的应加盖公章。

   2、要求:反映问题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对故意诬陷他人的,一经查实,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3、公示时间:从2016年1月21日起到2016年1月27日止,共7天。

   4、公示联系处室和受理电话。联系处室:衢州市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农民培训中心。地址:衢州市西区白云中大道37号。受理电话3089916。

   附件:2015年度“衢州市十佳农村实用人才”名单

 

                     衢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衢州市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

                     2016年1月21日

附件:

2015年度“衢州市十佳农村实用人才”名单

吴利明,1970年5月出生,柯城区姜家山乡富周塘村人,浙江沃华生态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13年起投资现代农业,在姜家山乡建立基地1200余亩,成立浙江沃华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园区以“公司+基地+农户+市场”的产业模式,直接带动农村就业2000余人。公司先后获得了“浙江省农业科技型企业”、“浙江省文化旅游示范基地”“中国农科院衢州市示范基地”、“衢州市科普教育基地”、“柯城区青少年农业科普示范基地”、“蔬菜精品园基地”、“良好农业规范基地”“衢城新十景”、“2015年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四星级企业”等诸多荣誉。

吴少君,1975年1月出生,龙游县横山镇志棠村人。现任龙游毓硒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龙游县义工总会副会长。其建立“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使莲子酒年产量达20吨,利润提升80%。通过不断努力,毓硒牌莲子列入志棠白莲地理标志产品,荣获浙江农业博览会优质奖,企业被评为浙江省科技型企业、龙游县农业龙头企业。在事业取得成功的同时,吴少君积极回报社会,2013年至今累计组织参与大小公益活动135次,年义工服务时间200小时以上,目前通过团市委结对贫困学生10余人,共累计捐款捐物达20余万元。

姚志云,1962年8月出生,柯城区航埠镇何双蓬村人。柯城区丰云家庭农场场主。目前,已建成标准化食用菌栽培房、出菇房、原材料仓库及生产管理房共计3000余平米,同时配套搭建杏鲍菇立体栽培床架2700立方米、工厂化食用菌冷库3300立方米、安装大型空调制冷机16台,购置电脑灭菌等智能化生产设备。通过科学栽培、智能化管理,一年出菇量达到540多吨,创造产值500多万元。该农场生态循环种植的杏鲍菇已评为“有机农产品”。其个人也先后被评为柯城区“双带”活动先进个人及区“十佳”农村实用人才。

翁旭东,1978年9月出生,龙游县湖镇镇星火村人。龙游县洁水养殖模式“创始人”亦“带头人”。2012年,率先在基地里推广养殖湘云鲫和加州鲈鱼的标准化生产,并制定了《湘云鲫养殖操作规程》,全面实行健康无公害养殖模式。2013年底全社养殖总面积突破3800亩,辐射龙游县龙洲街道、湖镇镇、詹家镇、东华街道及其它多个地区。养殖产地也从原来的一个基地发张到了九个,面积有90亩扩大到3000多亩,并在当年年底在十里坪创建了580亩健康养殖示范基地,且申报了无公害场地产品双认证,并注册了商标“龙舟渔翁”。主养的水产品销往杭州、金华、衢州等地。

徐才平,1968年5月出生,江山市大陈乡早田坂村人。2010年承包了江山市大陈乡早田坂村经济合作社的190亩杨梅山和300亩枇杷山。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善于学习,艰苦创业的品格,如今的合作社变成了经济收入120万元,净利润达50万元的才平家庭农场。农场内新建200平方米的钢棚,3000平方米的停车场,扩建并硬化了1000多米通往杨梅园基地的道路,配套建设了4000多米杨梅园区游步道。农场变成了集“游”、“采”、“购”一体的综合性农场。每年慕名来农场观光旅游的上海、杭州、江西等外地游客达10000多人次。

黄志旺,1965年10月出生,常山县芳村镇芳村村人。常山县山圣油茶专业合作社主任。共经营油茶面积4000余亩,其中油茶新品种示范基地2000余亩,为常山县油茶开发面积最大户。荣获2014年“常山三宝”先进个人奖表彰。他以先进的理念、高标准的要求积极探索油茶新品开发,邀请林业技术人员,定期为基地工作人员开展油茶栽培知识专题讲座,同时在促进农民增收方面他设身处地为农户着想,优先考虑雇佣当地家庭条件差农民为林地保养员,为农民就业打开门路,所支付的劳务费用亦为当地同工种里最高,每年支付土地流转费及劳务工资共计200余万元。

黄志萍,1972年7月出生,开化县华埠镇溪东村人。精心致力于茶叶的栽培、生产销售。拥有华埠青阳、苏庄等多个基地,面积1000余亩,年销售额500多万元。同时,黄志萍积极利用互联网开展营销,通过互联网平台使产品成功打开了越南,泰国,印尼等东南亚市场。每年额外增加40多万元利润。2010获得“浙江工商企业A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并在当年11月取得《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2010年成功注册“超顶”牌商标。此外黄志萍另有蚕桑基地2000亩,年产值1000多万元,有效的带动了周边1500多户桑农致富。

葛毅辉,1980年8月出生,开化县华埠镇联丰村人。致力于开化的青瓷恢复与传承,在开化窑原有的基础上研发出新的胎泥。清白、灰白、黑胎和釉料有进一步的创新和发展。现已恢复出几十种器形,有碗、盆、香炉、灯盏等,所在青瓷在国内已有50多家经销点,包括国内顶尖的荣宝斋、故宫、西冷印社等知名文化场所。个人作品《白鹤轩牌》荣获“第29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金奖、个人荣获开化县优秀“农村实用人才”、“能工巧匠”、开化县“第四届拔尖人才”、开化县“开化青瓷非遗传承人”“衢州市民间工艺大师”等荣誉称号。

雷永渭,1956年9月出生,衢江区大洲镇外焦村人,现任衢江区农家乐协会秘书长。2005年,雷永渭带头在村里创办农家乐,先后组织大路村48家农户成立股份制的大路畲族文化旅游服务公司,以“火山湿地、古代山寨、畲族风情”旅游发展定位,发展大路畲族风情文化旅游。2006年,雷永渭个人投资100多万元创办大路绿春湖度假山庄农家乐,经营面积1200多个平方米,拥有42个床位,大小会议室2个,日接待能力300多人,2010年被评为浙江省四星级农家乐。2014年营业收入达150多万元,雷永渭个人被评为少数民族创业致富带头人。

廖红俊,1964年10月出生,常山县新昌乡黄塘村人。组建浙江常山黄塘旅游景区开发有限公司,建设八面山漂流项目。项目投资来自于村民自愿,创新“三加”持股模式,打造集体村民共富样本。采用“集体+个体”的投资模式,确保“互利共赢”。采用“公司+农户”的管理模式,确保“运转流畅”。首创农村“资金+资源”的股份分红模式,在对32个股东按照投入资金进行分红的基础上,将河道、土地等集体资源算作股份,每售出一张门票即按照抽成比例为全体村民分红,有效排除了项目运营风险对村民收益的影响。通过该项模式使村集体创收40多万元,村民增收10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