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让绿色成为城市的鲜明底色——二论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3/6 21:13:23

生态财富是最大财富,绿色家园是最美家园。在这个绿色满园的季节,市第七次党代会为衢州未来五年描绘了一幅以人为核心的健康快乐、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的绿色城市美景图。

  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中指出:“绿色是现代田园城市最鲜明的特征。要把全市域当作一个大城市、大景区来谋划和建设,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加快建设具有衢州特色的现代田园城市。”

  绿色,成为衢州最鲜明的特征,也是最坚定的底色。

  让绿色成为城市的鲜明底色,是新型城市化发展的可持续之路。建设绿色城市,绝不是简单的栽几棵树、建几座污水处理厂,而是着眼城市绿色发展的系统工程。回首过去五年,衢州按照“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跨越”总要求,坚持系统思维、战略谋划,确定了现代田园城市的发展定位,在推进一城一区一园一村“四个一”建设的基础上,系统部署干好“四件大事”,再创衢州绿色发展新优势。

  让绿色成为城市的鲜明底色,是践行“两山”理论、造福百姓的必经之路。五年来,我们坚定不移走新型城市化道路,加快建设现代田园城市,城乡面貌展现出越来越多的新变化。在下一个五年时间里,我们仍要坚定不移地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之路,进一步夯实绿色本底,加快全市域生态功能区建设,把“五四三”攻坚战持久战进行到底,积极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让人民群众在绿色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让绿色成为城市的鲜明底色,是衢州“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的核心要义。如今,衢州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交通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产业发展基础越来越扎实,是衢州发展的希望所在、潜力所在、竞争力所在。只有把优势巩固好、发挥好,持续做强长板、补齐短板,我们才能牢牢掌握主导权和主动权,才能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脱颖而出、让好山好水好空气真正带来好效益。

  我们有理由相信,只有真正以绿色发展来统领整个经济社会的前进方向,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才能实现行稳致远的发展,才能真正赢得永续发展的未来!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责任编辑:曹帅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