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深化“两山”实践筑屏障——一论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3/6 21:16:17

春风又绿江南岸。在这个播种希望的季节,市第七次党代会为衢州未来五年描绘了充满生机活力和催人奋进的发展蓝图。这是一张继续深化“两山”实践的线路图,也是一张引领衢州继续扛起筑牢浙江生态屏障政治责任的作战图。

  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中指出:“建设浙江生态屏障,是省委、省政府对衢州的一贯要求……要以更高标准护好绿水青山,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让衢州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地更净、空气更清新。要以更高水平做大金山银山,经济绿色化程度大幅提高,生态竞争力不断增强,基本形成支撑衢州未来发展的绿色产业体系。”

  “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意味着更严格的责任担当。过去五年,衢州不折不扣兑现“钱江源头筑屏障,一江清水送下游”的庄严承诺,打好以“拆治归”为基本招法的转型升级组合拳,在三衢大地上生动地书写了一部雄浑的“生态资本论”,形成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衢州实践样本。创业难,守成难,要在原有基础上再上新台阶更难。新一届衢州市委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敢于亮出“更高标准”、喊响“更高水平”,说明有足够有力的执行底气,还有足够强大的担当勇气,可期可待。

  “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意味着更鲜明的生态自信。从“向绿水青山要金山银山”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衢州人对自身生态禀赋的认识从自发到自觉再到自信,对绿色发展理念的认知从盲目到模糊再到清晰。国家公园的创立、全域旅游的创建、“一县一带”的推出、告别劣V类水、两夺大禹鼎……这一切由点到面的累累硕果背后,凝聚着256万衢州人民执著探寻的汗水和坦荡无私的奉献。“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所有过往,都将为下一个五年衢州的生态自信、绿色发展继续提供强大的社会力量支撑。

  “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是深化“两山”实践的具体抓手。要充分打开“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通道,让绿色成为衢州最鲜明的特征、最靓丽的名片,还需要做好深化,直面问题和短板,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寻求突破,让“两山”的衢州实践这篇大文章内涵更丰富、外延更宽广。这是时代赋予衢州的发展机遇,也是时代交给本届市委和衢州人民的政治责任。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这个美丽的春天,让我们一切归零,向着更加美好的远方再出发,期待蓝图早日变成现实。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责任编辑:吴建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