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市多维提名差额比选团市委副书记工作公告(第一号)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4/28 22:01:38
经市委研究,决定开展多维提名差额比选团市委副书记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拔的职位及条件

    本次共选拔共青团衢州市委副书记2名,面向全市符合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及在衢国有大型企业人员选拔。

    选拔对象必须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第六条规定的基本条件,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并有较强的开拓创新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遵纪守法,品德优良,作风正派,政治面貌清楚,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有国外长期或永久居留权的不能报考),身体健康。同时,还须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①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②中共党员;

    ③现任正科级领导职务及以上或任副科级领导职务满3年(国有大型企业按中层正职及以上或中层副职满3年把握),任职时间计算截止到2012年3月31日;

    ④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受理报考:①受过刑事处罚的;②处于党纪、政纪处分所规定的提任使用限制期内的;③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④历年年度考核中,有不称职的;⑤其他不宜报考的。

    二、选拔的程序及方法

    1、宣传发动。在市级新闻媒体发布公告。

    2、多维提名(4月16日至28日)。①组织推荐。市直单位、在衢国有大型企业和县(市、区)中有符合公告中所列的任职资格条件的,经集体研究后可提出推荐人选,每个单位党委(党组)可推荐本单位符合条件人选1-2名,县(市、区)可推荐本地符合条件人选1-3名。有特别优秀的年轻干部,组织推荐名额可增加1名。②市级领导、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可署名推荐。③空缺职位所在单位主要领导可署名推荐1-2名。可以推荐本单位或本单位以外的人选。④个人自荐。

    (1)受理时间截止至4月28日下午5:00。

    (2)有关材料。选拔对象须如实详细填写《共青团衢州市委副书记提名推荐表》和《个人基本情况登记表》(相关表格可以从衢州党建网下载),并提供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户口簿、任职文件、奖励材料、年度考核证明等能说明本人符合选拔条件的有关资料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及本人近期两寸免冠彩色照片两张。组织推荐的,推荐单位要对推荐人选的报名材料认真审核把关,并在提名推荐表上填写党委(党组)集体讨论情况,签署组织推荐意见,并盖上公章;署名推荐的,要经推荐本人同意;个人自荐的,要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提名资格。资格审查工作由市委组织部负责。有关材料送市委组织部910办公室(衢州市三江东路28号)。

    3、量化初选。经资格审查后,对符合条件的人员按岗位经历、任职经历、年度考核结果等指标量化初选。

    4、适岗能力测试。根据量化初选得分,从高到低筛选出符合报考条件人数的前三分之二人选,进行适岗能力测试。适岗能力测试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5、评委现场比选。根据适岗能力测试成绩,从高到低筛选出符合报考条件人数的前三分之一人选(不少于10人),进行评委现场比选。围绕设定的主题,依次作现场陈述,评委根据人选基本条件及现场表现情况,综合分析后,比选出前6名作为差额考察人选。

    6、差额考察。市委组织部组织考察组对评委现场比选出的6名人选进行个性化差额考察,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作出综合评价,排出前3名适岗人选。

    7、常委会差额票决。市委常委会成员听取考察情况汇报后,在3名人选中差额票决产生拟任人选2名。

    8、公示任用。拟任人选经任前公示合格的,按有关程序办理任职手续。新任人选实行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胜任的,正式任职;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按试任前职务(身份)安排工作。

    三、组织领导

    多维提名差额比选团市委副书记工作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进行,成立市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工作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委组织部,联系电话:3082117、3085358。

    有关工作进展情况,请关注近期《衢州日报》、衢州党建网(http://www.qzdj.gov.cn)。

    附件:1、共青团衢州市委副书记提名推荐表.doc

         2、个人基本情况登记表.doc

                                                衢州市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工作办公室

                                                            201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