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新任衢州市长陈新接受媒体联合采访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3/3 9:26:24

  衢州新闻网3月2日讯  “以‘求通民情,愿闻己过’为座右铭,做一个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的市长。”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后,陈新在接受市级媒体记者采访时,坦诚表达了自己的心情。

  陈新首先对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选市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是全市人民的信任,这种信任是无比的力量,这种信任重如泰山,一定竭尽全力,不辱使命。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注重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基层学习,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履行好法律赋予市长的职责,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为衢州经济社会发展,为改善民生福祉、提升百姓幸福感,尽心尽力、做好工作。

  在谈及建设“两地三城”、加快“两个崛起”时,陈新强调,抓落实、见行动!他说,市第六次党代会为我市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建设“两地三城”、加快“两个崛起”的目的是富民强市,市政府要带领全市人民加紧工作,争取早日实现这个目标。要突出“一个中心”,打响“两个战役”。要坚持“工业立市”中心不动摇,大力推进工业经济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建设,尽力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不断壮大工业经济总量。要打响城市建设和管理战役,紧扣提高城市能级,加快设施建设,完善功能配套,提升管理水平,让城市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活起来;要打响旅游业发展战役,强化文化与旅游融合,围绕“六要素”拉长产业链,带动服务业快速发展。

  陈新说,“一个中心、两个战役”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切实做到“新、宽、快、美”。“新”,就是要突出创新,建设创新型城市、创新型政府;“宽”,就是要放宽政策、放手发展,简政放权,非禁即入;“快”,就是要“以快打慢”,提高办事效率,提升行政效能;“美”,就是要和谐和美,让老百姓有幸福感、城市有美誉度。(本网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