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建林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9/27 12:24:15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建林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9月1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建林深入衢江区偏远乡镇和城郊集镇,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赵建林一行跋山涉水,先后来到举村乡洋坑村、区实验小学举村校区、湖南镇华家村、破石村和廿里镇廿里村、和美村等地,实地查看乡村便民服务中心、党代表个人工作室、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食用菌基地和库区移民下山脱贫小区,围绕“三民工程”标准化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课题,进行了走访和座谈。

   赵建林指出,衢江区以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创建为主抓手,引导党员干部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径,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通过富民壮村强乡镇的有力举措,推进了基层组织建设的整转提升,各项工作落到了实处。

   赵建林强调,要扎实推进“三民工程”标准化建设,按照“发展至上,群众至上”的要求,推动基层党员干部在一线听民声、察民意、知民情、帮民富,让百姓得到越来越多的实惠,真正提升幸福感。要大力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因地制宜走出本土化的发展路子,尤其要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与中心村镇建设、推进城镇化结合起来,用好用活政策,整合利用资源,努力形成从资源到资产、到资本、到资金的良性循环。要进一步丰富“华家模式”等基层创新发展模式,总结好做法、推广好经验,打响新农村建设的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