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县(市、区)委书记基层党建工作和人才工作述职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2/7 16:46:31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听取县(市、区)委书记基层党建工作和人才工作述职

   

 

    2月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县(市、区)委书记基层党建工作和人才工作述职。市委书记陈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沈仁康,市委副书记李剑飞,市委常委江汛波、徐旭、诸葛慧艳、傅根友、赵建林、王建、潘方敏出席会议,市人大主任居亚平、市政协主席俞流传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8位基层党代表参加。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建立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制度的要求,各县(市、区)委书记和市集聚区、西区党工委书记向市委常委会作了201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和人才工作述职汇报,与会市领导和基层党代表进行了现场测评投票。

   陈新在充分肯定各地2012年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事关发展、事关民生,十分重要。各级书记都要按照“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思路,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真正把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

   陈新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力推进“百千万先锋行动”,进一步深化和提升第一书记工作法、“三民工程”标准化等好做法,不断提高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要切实加强乡镇(街道)干部队伍建设,落实“住夜包村联户”制度,真正让干部动起来、工作实起来,打造一支群众信得过、执行力强的基层干部队伍。要全面落实“人才新政30条”,依托衢州“海创园”、浙江绿色产业发展研究院等创新平台,抓紧研究配套政策,打通高层次人才的引进通道,在四省边际构筑人才发展新优势。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着力破解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党员“先锋指数”考核管理、区域化党建新模式等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拿出破釜沉舟、一往无前的决心和勇气,大刀阔斧甩开膀子来干,抓紧抓实今年开局各项工作,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