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写好以生态文明建设力促转型升级这篇大文章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9/3 8:26:27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写好以生态文明建设力促转型升级这篇大文章

     原标题: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专题学习会精神

  写好以生态文明建设力促转型升级这篇大文章

  陈新主持并讲话杜世源传达

  8月29日至30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昨天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专题学习会精神。市委书记陈新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世源传达,居亚平、俞流传、江汛波等市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经济工作作了系列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新形势下如何把握发展趋势、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任务、破解发展难题、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等重大问题,形成了一系列独创性的经济理论观点和经济实践要求。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常态”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意义深远,深刻揭示了中国经济发展阶段的新变化,充分展现了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处变不惊的决策定力。省委书记夏宝龙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对如何认识“新常态”进行了深刻阐述,为我们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指导和方法,为推动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会议指出,这几年市委提出了干好“四件大事”等一系列思路举措,注重转型升级,注重创新驱动,注重民生改善,是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的,也是符合新常态要求的。适应新常态,对衢州来说,就是要按照市委六届六次全会作出的“打造生态屏障、建设幸福衢州”决策部署,写好以生态文明建设力促转型升级这篇大文章,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把生态资本转化为发展资本,走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路。

  会议强调,适应新常态,要大力推进转型升级,坚定不移地干好“四件大事”,加快推动工业转型、农业转型、服务业转型和城市转型。要全面加快改革创新,加快推进集聚区大部门制改革,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加快构建创新驱动发展生态体系。要着力改善民生,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以显性的工作实效,让老百姓的收入更称心、居住更舒心、保障更安心、平安更放心、生活更顺心。要超常规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的学习能力、谋划能力和执行能力,转作风、接地气,敢于担当负责,勇于奋斗拼搏,当战士、不当“绅士”,努力在新常态中建功立业、争创一流。

  会议强调,适应新常态,必须打牢生态基础。当前,要把信安湖流域整治作为我市“五水共治”的“镜子”和“硬骨头”,下大决心、花大力气,使信安湖水环境有一个大的提升。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快截污纳管建设,按照“真治不应付、快治不拖拉、狠治不手软”的要求,拿出砸锅卖铁的勇气,扎实推进信安湖整治工作提标提速提质。要构建最严格的执法机制,加大环保执法和媒体监督力度,强化联合执法、错时执法,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各级河长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带头执行定期巡查、问题交办等制度,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要开展最美河流评比活动,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生态自觉,教育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

(本文来源:衢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洪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