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行政服务中心打造“便民方舟”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9 9:45:16

市行政服务中心打造“便民方舟”

 衢州新闻网10月9日讯 (记者 方利军 通讯员 陈智英)昨日,走进柯城区石梁镇中央方村的便民服务中心,村邮站、银行卡助农服务点、社区卫生服务站等一应俱全。

  “办小事不用出村,大点的事不用出镇,我们动嘴,干部帮我们跑腿。”便民服务中心被打造成便民服务综合体,让村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家门口办事的便利。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针对有关“加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整改要求,今年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加快在全市开展乡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体系规范化建设,按照“自愿、平等、互利”的要求,采取“部门共建、资源(经费)共享、一家平台、多家利用”的建办方式,把村级便民服务中心打造成开放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全市101个乡镇(街道)全部建立行政服务中心,1571个村(社区)全部建立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

  在加强基层便民服务体系规范化建设的同时,市行政服务中心也开始酝酿“扩容”。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底前,市出入境分中心、市地税分中心、市国税分中心、市公积金分中心、市自来水分中心、市有线电视缴费、中石油、中石化、移动、联通、新奥燃气等11家单位将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方便市民、企业办事。

  值得关注的是,行政审批“一张网”平台建设也在有序推进。根据市委市政府“走在前列、争取试点”的目标要求,目前,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加快推进建立完善网上审批服务平台,推动不同层级、不同部门之间实现网络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建立全市统一互联的集信息公开、网上办理、便民服务、电子监察于一体的网上办事大厅。

  此外,结合“三张清单”中的“权力清单”,在今年上半年清理工作的基础上,我市目前对保留的133项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开展彻底清理,力争在年底前全面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大力推进简政放权,为市场主体“松绑减负”。(本文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责任编辑:洪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