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16 10:06:23

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

  习近平同志在总结大会上指出,这一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了,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历史进程永远不会结束。

  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关于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的原理系统地运用在党的全部活动中,形成党在一切工作中的群众路线,通俗地说,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群众路线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三个基本方面之一,是永葆党的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从战争年代到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至今,无数的历史事实与实践证明,是否坚持走群众路线,直接影响着党和国家的命运。

  历时一年零三个月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人民群众最为关心、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最为关切的事入手,全党改进作风,有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恢复和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切实解决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症结难点,我们再次经历了一场切切实实的群众路线大实践。今天,我们要总结与思考的是如何继续走好、走实群众路线,把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新起点,让贯彻群众路线这个“传家宝”在新时期下焕发新的光芒。 走好、走实群众路线,必须做到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和引领群众。相信群众,是贯彻群众路线的基础,是党与群众血肉联系的前提,我们的每项工作都要敞开大门,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像“四个一”建设、共建生态家园行动等决策部署,如今已成为衢州人民的自觉行动。依靠群众,“办法在群众中”、“群众是孔明”,只有心中装有群众,并沉下基层甘于拜人民为师,才能汲取真正实用的和有营养的执政智慧,从“百千万先锋行动”到千名生态指导员驻村,三衢大地上正凝聚起群众的无限智慧与力量。服务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贯彻群众路线的最终目的是服务群众,从“三民工程”到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到“打造生态屏障、建设幸福衢州”,我们的每一项工作,都旨在回应百姓的期盼。引领群众,是贯彻群众路线的最高境界,我们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走好、走实群众路线,以更高的执政能力与服务水平,团结带领最广大人民群众共建共享最美好的生活。

(本文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吾献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