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改革创新突破常规——二论以“四种精神”引领转型发展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2/3 8:25:40

改革创新突破常规——二论以“四种精神”引领转型发展

  弘扬“不破法规破常规”的改革创新精神,力争在全面深化改革热潮中获取更大红利。这为全市干部群众,提供了新的思想动力。

   要突破“慢”的制约,唯有突破常规,以超常的思路、超常的举措、超常的气魄,大力推进各项改革,衢州才能冲出盆地,振翅高飞。当前我市正处在改革攻坚期和“深水区”,全市上下刚刚经历了“奔跑”大讨论“思想风暴”洗礼,心齐气顺,思变思进。“在新一轮全球增长面前,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要大力赶超,除了改革创新别无他途。转型凸显的矛盾,要靠改革来化解;群众期待的幸福,要靠改革来实现;以生态文明力促转型发展的新路,要靠创新来驱动。

   改革意味着攻坚,啃硬骨头。重点领域“牵一发而动全身”,关键环节“一子落而满盘活”,改革就是要拿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刀。动真格,难免会触动某些局部利益和既得利益,引发程度不同的震荡与痛楚。对此,我们要保持定力,看准的就要坚持到底,少走弯路,坚决不走回头路,打破不合时宜的条条框框,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更加尊重市场规律,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四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努力建设服务型政府。

   突破常规,就要敢于“第一个吃螃蟹”,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敢于突破、善于突破、快速突破。开化县创新国家公园体制机制,推行“政区合一”模式;绿色产业集聚区推行大部门制改革,实行“扁平化管理、公司化运作”,这些成功的改革,已经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样板。加快构建创新驱动发展的生态体系,着力形成一个有利于创新、有利于创业的循环系统,让创业创新的激情竞相迸发,最终通过体制机制创新,获得更大溢出效应。要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鼓励创新,宽容失败,以“一切皆有可能”为目标,法不禁止皆可行,善于把政策的原则性与操作的灵活性结合起来,从有利于发展出发,千方百计激发各方面的活力和创造力。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我们要以改革创新为发展主动力,用改革赢得先机,以创新激发活力,矢志不停步,干好每一天,全力推进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本文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责任编辑:祝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