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落在实处克难攻坚——三论以“四种精神”引领转型发展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2/4 8:28:34

落在实处克难攻坚——三论以“四种精神”引领转型发展

  “人总是需要点精神的。”这种精神,在落实工作部署上就体现为扎扎实实的执行力和克难攻坚的精气神。没有落到实处的计划,再完美也只是一个传说,没有爬坡过坎的精气神,再诱人的目标也只能是望洋兴叹。

  抓落实需要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古有愚公移山,今有改革开放,无不深刻地证明了这一基本道理。面对“打造生态屏障,建设幸福衢州”这项涉及衢州未来长远发展的艰巨任务,面对可预见和不可预见的各种困难和艰辛,必须有一种主动抓落实、强执行的姿态,有一种“人一之,我十之”的付出。让工作说在会上、挂在墙上、落在纸上,以红头文件代替行动,用掺水数据代表结果,各项工作落实最终将在“软着陆”中变成“走过场”。

  抓落实需要有智慧的方法论作指导。矛盾是普遍存在的,抓落实不能做无头苍蝇,眉毛胡子一把抓,要突出重点,抓住牛鼻子。市委市政府提出今年要落实的“四件大事”、“十大专项”等一系列重点工作,在不同的行业、不同的领域,又列出了各自的重点项目,这就是在科学分析我市基本市情的情况下,抓住了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抓落实就是要紧紧围绕这些重点,齐心协力、各个击破、层层推进。

  抓落实需要有一鼓作气、爬坡过坎、克难攻坚的精气神。积跬步以致千里,重点工作贯穿全年,战略目标涉及长远。面对离我们越来越近的新年钟声,回首走过的三百多个日日夜夜,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最终完成工作目标做“量”的积累。现在不妨仔细审视:离工作目标完成还有多远,困扰着突破“度的界限”还有哪些难点。再咬咬牙、再鼓鼓劲、再提提神,也许成功就在那不远的“最后一公里”。抓落实越到最后关头越需要凝心聚力,一丝的松懈,都有可能前功尽弃。

  落在实处,才能克难攻坚。“实处”有时候就是“难处”,而“难处”却是真正的“实处”,只有将“难处”攻克,才能真正将工作落在“实处”,取得成效。无论是落到实处还是克难攻坚,都需要依靠我们工作作风的转变,需要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最终转化为工作抓落实的动力和干劲。

  年终冲刺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再加一把劲、再添一把柴,克难攻坚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就是对百姓期待的最好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