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开化千名干部蹲点调研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4/7 8:44:10

开化千名干部蹲点调研

  “那边还有一户没走访,我们去看看。”4月6日上午,开化县中村乡驻坑口村的干部沈虹庆与村支书余土坤冒着雨在乡间小路上奔走,一户不落地与在家的村民交谈,了解情况。

  在大抓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由开化县委开展、组织部统筹协调的千名县乡机关干部蹲点调研活动拉开序幕,上至县级领导,下至乡镇部门机关班子成员、生态指导员,全部深入农村一线蹲点调研,为村民办实事,特别关注低收入农户的增收工作。

  沈虹庆在坑口村走访的最后一户是徐富生家。60岁的徐富生和老伴靠着木头和来料加工抚养10岁的孙女。

  一边聊天,沈虹庆一边在笔记本上记录着。“不久前,招商引资中接触过一些正在寻找结对对象的老板,回去马上牵线。”他说。

  联系池淮镇滩头村的高级农艺师余书平,这天他来到了该村茶叶专业合作社,对生产红茶的工艺进行现场指导。他一边传授技术,一边将设备参数调试至最优。

  “这真是雪中送炭。”合作社社长项彩进介绍,制作红茶解决了绿茶销售时间短的弊端,但制作技术需要多年摸索,过去想学技术老师难请,现在却有专家主动上门指导。

  余书平还带来了滩头村的“未来”——将茶园建设纳入省级农业重大项目,套种景观树、建设10公里骑行道等。其中,500亩茶园的旅游项目正在进行中,建设完成后,能大幅带动滩头村及周边地区的发展。

  目前,由县委指定的千余名县乡干部正分头前往全县255个行政村。此次集中蹲点调研解民忧活动将持续至4月15日。

(本文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报道组刘志科   通讯员郑峻  责任编辑:毛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