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龙游县:模环乡“一挂一带一讲堂”育干部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5/14 10:26:47

龙游县:模环乡“一挂一带一讲堂”育干部

     日前,龙游县模环乡围绕大抓基层组织年活动,首次为年轻干部成长启动“一挂一带一讲堂”育人工程,为建立一支深基层、强素质、能干事的狮子型干部队伍奠定基础。 模环乡有80后干部21名,90后干部6名。乡里从加快干部的成长实际出发,安排年轻干部下村挂职,将35周岁以下的8名年轻干部下挂到后进村、复杂村、重点村。针对工作经历短的干部,实行“一带一”导师制,8位基层工作时间不足3年的干部与经验丰富的“老乡镇”开展一对一结对,帮助年轻干部进入工作角色,提高业务水平。与此同时,乡里还开设了干部成长大讲堂,利用周一夜学时间,安排年轻干部轮流上台演讲,锻炼年轻干部的思维、表达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综合素质。(本文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通讯员 周建伟 责任编辑:毛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