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最美乡镇干部系列:同事敬佩的“老黄牛” 群众信任的“和事佬”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8/10 8:40:46

最美乡镇干部系列

 

同事敬佩的“老黄牛” 群众信任的“和事佬”

——衢江区双桥乡干部吴林岳同志事迹材料

 

   吴林岳,1958年11月出生,1986年10月入党,现为双桥乡干部,曾担任区民政助理员、原玳堰乡乡长、 灰坪乡副书记、上方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上方镇组织委员、双桥乡人大副主席,先后获得部队三等功、县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第五次人口普查先进工作者、衢州市“8.15”抗洪救灾先进个人等荣誉。

   吴林岳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把职责扛在肩上,把群众放在心里,特别是2002年调到双桥乡正遇“8.15”特大洪灾,他第一个发现灾情,第一个投入抗洪救灾。尽管自己家门口石坎被毁,房子有被冲的危险,但他仍没有顾上,几天几夜奋战在灾情最严重的黄蒙村,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灾民手中,并积极组织群众开展自救,让没有电,没有路,没有粮,没有钱的情况都一一得到落实。他处处为灾民着想,得到了群众的好评,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抗洪救灾先进个人。

   2002年2月,曾在上方镇担任党委委员副镇长的吴林岳同志调到双桥乡担任人大副主席。到任后,他很快进入角色,积极探索乡镇人大工作。在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法律监督、政府工作监督以及民主法治村建设,多次组织代表对本乡新农村建设中的项目,特别是事关群众利益的防洪堰坝、村庄道路、引水工程等项目开展督查。如原双桥村、地坞村、黄蒙村、沙潭村的村道在督查后返工。这虽然让承包者受到了很大的损失,却在很大程度上让多数群众的利益得到了保证,也因此,吴林岳同志多次被评为人大先进工作者。在此期间,他还兼任片长,分管林业等工作,各项工作尽心尽责做好。

   2011年,吴林岳同志因年龄原因退职,退职后没有一点怨言,积极开展工作,做到退职不退责,只要党委和政府的工作,只要是群众的事情都兢兢业业地做好。他总认为自己虽然退职了,但自己是一个老同志应该做好表率。在生猪整规、三改一拆、土地流转、矛盾纠纷调解中与联系干部一起做到“白+黑”“5+2”。凭借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他善于与群众打交道,做群众工作。特别是在生猪整规工作中,全乡养殖大户,山峰村村民郑元良因生猪存栏数近700余头,且欠款80余万元不愿配合工作,吴林岳同志经过近20次上门做工作,终于说服其配合全乡工作开展。而在双桥村大坞坪170余亩桔地实施园地整理工作中,吴林岳同志充分利用晚上农户在家时间逐户开展工作,最终将140穴坟墓集中迁移至公墓园地,让园地整理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再如溪滩村傅敏发与江一红因建房纠纷打架,致使一方轻伤,多人受伤事件中,在乡党委副书记的组织调解下,吴林岳同志连续7天来往于双方家中做工作,最后达成调解协议,受害方得到了16万元的赔偿,化解了双方的矛盾。总之,哪里有较难的工作,哪里有比较复杂的矛盾纠纷,哪里群众有困难,都能见到吴林岳同志的身影,他也被当地群众称为“和事佬”。

   “人民干部为人民”,吴林岳同志用他的工作态度,用心服务着对他信赖的人。以诚心待人、以耐心倾听、以真情服务,他用自己的行动演绎着一名基层干部“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工作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