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最美乡镇干部系列:默默耕耘勤奉献 尽心尽责办实事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8/11 8:37:33

最美乡镇干部系列

默默耕耘勤奉献   尽心尽责办实事

   ——江山市双塔街道办事处城市发展科副科长、征迁办副主任  王天玉同志事迹材料

 

     王天玉同志,男,1963年4月出生,大专文化,中共党员,1986年9月参加工作。2006年3月调到双塔街道办事处工作,一直从事项目征迁、“三改一拆”、生猪整规、“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近十年来,他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能团结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工作,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履行职责,出色的完成了各顼工作任务。

    一、发展经济尽心尽职

    大力推进工业基地建设。通过近十年的努力,街道已初步形成以“一城三小区”(塔东汽车4S城、纺织服装工业小区、赵家工业小区、社后工业小区)为主的工业、服务业平台。他集中精力,排除困难,大力抓好“一城三小区”的土地征收和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在塔东汽车4S城92亩土地征收工作过程中,由于政策宣传到位,工作深入细致,该项目实现“零上访”、“无障碍”施工目标,成为街道工业用地征收工作一大亮点。投入工业基地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近600万元,完成上述区块土地平整、三线迁移、道路硬化、排水排污、桥梁建设、供水管道改造等工程,使“一城三小区”成为街道招商引资的窗口和产业集聚的平台。

    积极主动服务企业。目前,街道共有工业企业109家,其中,规上企业11家。近几年来,新出让土地368亩,新入户企业20多家。为进一步做好企业的服务工作,他一方面想法设法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加强土地出让后续服务,大力保障企业实现无障碍施工,促进企业早日建成投产。一方面认真完成市优化办交办街道各项任务,充分发挥街道机关协调职能,解决了纺织服装基地企业用电问题,赵家工业小区自来水安装、变压器安装、浙江民星农业公司电线杆迁移等企业发展难题20多项,受到企业广泛好评。同时,参加“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参预编写了《江山市涉企政策信息汇编》并发放到街道下属企业,使企业第一时间了解我市涉企政策信息。

    二、征迁工作积极有为

    近几年来,他积极参与纺织服装园区、社后工业用地征迁、塔东汽车4S城用地征迁、46省道外移工程征迁、牛头岭一期、二期土地征收,房屋拆迁,新建城北小学区块、城北小学北侧区块、余家坂区块土地清表等9个区块的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工作。共征收土地1103亩,拆迁房屋221户。由于他工作细、实,上述重点项目均在第一时间完成,并实现“零上访”、“无障碍”施工目标。他的工作得到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的大力表扬,也得到了广大干部的充分肯定。

    三、“三改一拆”一马当先

    去年7月11日杨敦村第三村民小组猪尾片农田1.1万平方米的违章建筑群被省今日聚焦栏目曝光后,他临危受命,带队拆除汪小娟户4000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任务,出色地完成了这一具有艰巨性、风险性、时间性及高的工作任务,这一违章建筑群拆除,为双塔街道的“三改一拆”工作顺利推进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四、“五水共治”雷励风行

他在“五水共治”工作中,以“治水先治污,治污先治猪”的理念开展工作,在工作中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精神;做到遇到困难不退缩,碰到难题不畏惧,冲在一线抓治水,走在百家讲政策,干在百家抓关停。他始终坚持以大无畏的钉钉子精神开展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截至2014年12月共关停拆除生猪养殖场346家,拆除猪舍面积43589.53平方米;今年“百日攻坚”期间全街道共有生猪养殖场尚有79个,截至5月31日79个生猪养殖场全部关停退养,拆除猪舍面积共31387.54平方米,实现全街道范围内共有425个猪场全部关停退养,拆除猪舍面积共74977.07平方米,占完成关停退养生猪养殖场率的100%;全街道共有行政村20个,全面完成了生猪养殖场关停退养任务,实现创建“无猪村”目标;街道完成创建“无猪街道”总目标;在拆除生猪养殖场过程中,他以政策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结合多年的农村工作经验,对养殖场主做细、做实工作,尽量取得广大群众支持和养殖场主理解,减少与养殖场主冲突,双塔街道拆除生猪养殖场工作从未发生过群体上访,越级上访,违法上访的恶性上访事件,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通过他和同志们的努力工作,现在双塔街道辖区内的赵家溪、百廿称溪、达岭溪、丰足溪呈现水清、鱼游、岸绿一派生机勃勃的新景象。村庄内外的生猪养殖污染问题得到了彻底治理;双塔街道生猪养殖场关停退养工作,的确坚持“一拆到底,应拆尽拆,不留复养空间”的原则,拆出了公平、正义,拆出了碧水蓝天。

    五、党风廉政从严要求

    要当好一名干部,不但要有一定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而且必须在政治上要强,作风上要实,做事上要公,生活上要廉。作为街道一名副科长的他,十年来,本科室基建工程不少,他能坚持做到对基建工程实行公开招投标,严把工程质量关。在双塔AM005区块浆砌挡土墙工程施工中,他发现工程质量不符合标准,便责令承包方返工,承包方为了逃避返工责任,送了二条香烟给他,被他谢绝了,承包方不得不将工程全部返工。在平时工作中,他能不断警示自己,提高防范意识,严把廉洁自律关,从点滴做起,从细微处入手,防微杜渐,自觉抵御腐朽思想的侵蚀,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王天玉同志他虽然是一名基层的普通党员干部,能以身作则,坚持党性原则,处处严格要求自已,在街道急、难、险、重工作中能挺身而出,出色地完成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是乡镇(街道)基层干部队伍中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