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最美乡镇干部系列:挥洒激情汗水展示青春风貌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8/13 8:39:14

最美乡镇干部系列

 

挥洒激情汗水展示青春风貌

——衢江区上方镇钙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旭辉同志事迹材料

 

   陈旭辉同志生在农村,长在城市,工作又回到农村。作为一个法学专业毕业曾经从事新闻工作的乡镇干部,参加工作八年来经历了4个乡镇和多种身份的转变,从一名新闻工作者到乡镇干部,从普通乡镇劳动保障员到驻村干部,再到钙产业管委会副主任,到上方后经历杭新景、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不断在角色转变中学习、在工作中磨练、在吃苦中成长。

   一、注重学习,勤学内功

   工作以来,陈旭辉同志时刻不忘学习,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中通技能,不断充实自己,在思想上武装自己,提高自己的整体素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上接天线,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上级党委政府保持一致,用更多的理论知识来充实自己,指导工作;强化工作全局学习,下接地气,深入镇情村情学习,走村入户实地了解村情村貌、群众思想动态、主要工作任务、矛盾焦点,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贴近群众;强化岗位业务学习,中通技能,在杭新景工作组及金坑村工作中,注重了解关于征地拆迁、农村项目建设、矛盾纠纷调解等各方面的法律、政策,掌握了实际工作中必不可少的技能。

   二、深入基层,服务群众

   乡镇工作处于基层第一线,涉及内容都和群众利益密切相关。本着为民服务、对党负责的态度,用心、用力、用情,在群众工作中,他深入一线,积极走村入户,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需,汇集民意,积极推动村级道路硬化、安置小区建设等民生工程建设;努力构建良好的干群关系,在和群众交流过程中,放低身段,从一点一滴,让群众感受到温暖和关爱,形成积极的互动,由此打下良好的工作基础;针对各类矛盾纠纷,本着为各方着想的思路,耐心劝解,换位思考,极力化解,有时也在前期积累的基础上通过“卖面子”等群众能接受的“土”办法,解决纠纷。

   三、冲锋一线、克难攻坚

   八年来,陈旭辉同志扎根乡镇,从事了乡镇方方面面的工作,主要从事杭新景工作组、金坑村驻村、钙产业转型升级、官方微信运营等四大块内容。工作中,认真思考、积极作为、奋力推进。

   在杭新景工作中,“五加二”、“白加黑”是常态,工作至凌晨也是经常,从启动、推进一直到现在的扫尾他都一直坚守岗位。期间通过不断学习、反复沟通,在他所配合或主要负责的房屋、土地征迁、三改立项、矛盾纠纷调处等方面均较好的完成了工作。因为杭新景工作,2012、2013年他前后两次住院,但这些都没有让他萌生丝毫退意。在工作组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杭新景各节点性工程有序推进,其本人也获组织肯定,被任命为杭新景上方工作处主任。

   金坑村驻村工作中,他既当镇干部,又当村干部,扎根村里,协调好村级组织内部,统一思想,团结力量,保证了村级组织将精力集中于重点工作中。驻村以来,他化解或协助化解矛盾纠纷100多起,全村没有群体上访案件,也没有越级上访现象,保证了全村的稳定;加快民生工程建设,驻村期间金坑村完成安置小区建设、白坑道路硬化、煤山底渠道修整等多项工程,村级物业用房完成前期工作已启动;积极开展“五水共治”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生猪整规、关停石灰土窑等中心任务,发动干群积极参与河道整治行动,督促做好村庄保洁。

   转任钙产业管委会副主任后,他积极走村入企,保持每天一次的上门率,积极劝说、耐心帮助,挨家挨户做企业主思想工作,积极掌握企业主动态,做好社会维稳和矛盾化解。同时,积极外出学习调研,开拓思路,为整治关停提供新思路,为思想动员思考新策略,为上方钙产业发展谋划新项目。通过全镇共同努力,前两期石灰土窑65座按时关停,灰钙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其他行业整治有序推进。

   上方镇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上方聚焦”于2014年11月中旬建立,也是由陈旭辉同志负责承建与运营。设立“微名片”、“微服务”、“微互动”三大板块,8个二级板块,对外介绍上方、服务群众、信息互动;定期动态推送,发布党政工作动态、对民普遍性信息、镇域范围内工作亮点、工作进度通报等,提高群众对上方社情政情知晓率。截止目前,上方聚焦微信平台累计发布各类消息100余篇,共有2500余人关注“上方聚焦”微信平台,单篇信息最高点击突破18000次,得到了上级宣传部门和镇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