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最美乡镇干部系列:扎根基层 争做“四型”干部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8/17 8:37:37

最美乡镇干部系列

扎根基层  争做“四型”干部

 ——柯城区航埠镇社会事业办副主任、副片长王林同志事迹材料

 

   王林,男,1987年04月出生,2012年0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08月任航埠镇人民政府财政员;2013年06月任航埠镇纪委委员、社会事业办副主任;2014年01月任航埠管理片副片长、2014年12月任团委副书记。在航埠任财政员以来,谨小慎微,廉洁奉公,认真对待每一笔财务收支;作为一名驻村干部、副片长,热情服务,敢于担当,对待每一位老百姓;作为纪委委员,兢兢业业,敢于碰硬,对待每一起违纪案件。6年里,获得3次“优秀事业干部”;2次“嘉奖”,得到了业务主管部门和镇村两级干部的一致好评。

   一、踏实肯干,甘做“黄牛型”干部

   自2010年担任单位财政员以来,每天和数字打交道,承担整个航埠镇的财政、财务核算和管理工作,承担单位一百多人的工资管理。每年航埠镇的收支都在增长,特别是近两年都收支都在1亿元以上。财务工作不免会有枯燥、乏味,但王林能够凭着对工作的热爱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虚心学习各种业务知识,兢兢业业工作,认真严谨保证资金的安全性、有效性,六年来圆满完成航埠镇的财政预算、决算、各类报表约40多套,各类收支金额高达5亿元。同时积极配合完成市、区领导经济责任审计2次,其他审计4次。

   二、兢兢业业,勤做“工蜂型”干部

   2013年年底,为了更好的从各方面锻炼自己,王林主动向镇党委提出,要到群众一线去锻炼自己,提高自身处理群众事务的能力。2014年初,王林担任航埠镇航埠片副片长、航埠村驻村干部。一年半以来,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真心、用心、细心地去做人做事。认真走访农户,了解村情民意,主动作为,参与到航埠村的各级事务管理中去。同时,协助片长,勤勤恳恳,积极参与管理片工作。一是征地拆迁工作。积极参与航埠村、陈安村征地工作,参与完成航埠工业园区二期预征土地170多亩,航埠村航东变电所、消防站、普星能源、大排渠、商住小区开发等征地借地的政策处理工作。特别是九景衢铁路拆迁工作中,白加黑、五加二完成雨灵山组房屋拆迁户12户,剩余2户思想工作也基本做通。二是三改一拆工作。积极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所驻航埠村自三改一拆以来已拆除违章建筑约2万平方米,荣获航埠镇“三改一拆先进村”。自2015年3月以来,积极参与老320国道拆违整治工作,拆除违章建筑约2.7万平方米,涉及违章户56户;并身先士卒,带领片里的其他干部,积极做好违建户的笔录、现场勘验、外围关系调查等工作,多次上门做拆迁户工作,尤其是在6月16日组织强拆陈XX等3户违建户工作时,做到连续工作40余小时未休息,善始善终地做好拆违前政策宣讲、劝道以及拆后安抚等工作,当日共拆除违章建筑约2500平方米,目前老320国道工作还将继续进行。三是五水共治工作。农村养殖污染严重影响农村生活环境,航埠管理片生猪禁限养工作任务重,涉及整改关停养殖户16户,在生猪整规过程中亲自到养殖户家做工作,一趟不行两趟,白天不行晚上,目前已关停13户,预计6月底将全部整治到位。自五水共治以来,积极参与航埠村的环境卫生检查和监督工作,走遍村里每条道路,每个角落。航埠村2014年完成村庄6个池塘的整治工作,投资1000多万的农村生活污水也正在施工中,率先在集镇所在村开展垃圾分类试点等工作。航埠村荣获衢州市“美丽集镇示范镇”、柯城区“五水共治先进村”。此外,积极完成航埠村的“赤膊墙”工作,走遍航埠所有红墙户,完成航埠村红墙整治工作。

    三、勇于担当,敢做“狮子型”干部

   勇于担当,就是要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勇于碰硬。王林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能够敢于承担难事、棘手的事、得罪人的事,努力学习处理各种复杂的矛盾,积极参与所驻村、片的信访纠纷和调解工作,参与处理邻里纠纷、困难事项10余起。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征地拆迁等重点项目工作中,不推诿、肯干实干加敢干,充分表现出一个年轻干部的冲劲和干劲。

    四、廉洁自律,争做“荷花型”干部

   王林为人正直,廉洁奉公。自从事财政工作以来,天天和钱打交道,一直以来都坚持职业道德,不用单位一分钱,不挤占、挪用单位公款。同时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个严禁和市委八条禁令。公平做事,清白做人。特别是在处理邻里纠纷过程中一定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适身处地的为老百姓着想,不偏袒任何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