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最美乡镇干部系列:平凡中的坚守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8/17 8:40:01

最美乡镇干部系列

 

平凡中的坚守

——衢江区廿里镇干部郑士波同志事迹材料

   郑士波同志1976年11月参加工作,1989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正式中共党员,2011年7月由衢江区湖南镇调入衢江区廿里镇工作,一直在经济发展办公室担任主任科员,主要负责土地开发项目工作,包括土地综合整治,低丘缓坡提升,标准农田开发提升等。郑士波同志不管分管哪块工作,都能够做到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积极稳妥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能够时时以党员的严格标准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遵纪守法、联系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等各方面发挥着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突出的工作成绩使得他获得了广大干部及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一、重视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党员干部规范意识

理论学习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工作之基。作为一名党的优秀干部,郑士波同志一直将理论学习作为自身的重要学习任务。一方面郑士波同志本人不仅积极参与集体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另一方面还利用业余时间加强相关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及业务操作能力,加强道德素养的提升。他认为,解放思想前提是要有思想,有思路,用心做。因此对于每次镇里交给他的工作他都会认真思考,拟出相关的工作思路之后再着手去办理,而不是盲目的做事。因此经过几十年的勤奋学习及农村工作锻炼,使得郑士波同志的理论水平及思想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无论是解决群众矛盾纠纷、工作处理还是陪同领导调研,他都能够用生动详实的语言和群众们打成一片,为领导们提供有价值的资料。

   二、扎实工作,尽心尽责做好每一项工作

   自2011年7月调入廿里镇以来,郑士波同志主要负责廿里镇土地开发项目工作,主要涉及了低丘缓坡、土地综合整治、标准农田提升等内容。在低丘缓坡项目方面,从2011年至今主要开发了八个项目,涉及了廿里镇黄山、赤柯山、里屋、马卜吴、彭家、塘湖、山下等七个村,开发面积达到了4000多亩,平均每年实施达1000多亩。在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建设方面,涉及到了廿里镇富里、黄山、里珠、上宇等4个村,耕地复垦面积达到了124亩,净增耕地面价达108亩。在标准农田提升方面也涉及了廿里镇杨家突、上宇、里珠、六一、六二、马卜吴、赤柯山、山下等八个村。对于手头上的每一项工作,郑士波同志都能够尽心尽责把好每一道关,确保不出任何差错。在土地开发的过程中,不仅能够严密组织,做好招投标工作,还能够在实施监理过程中,严把工程质量关,实打实确保工程质量不出任何差错。此外土地开发整理涉及到农村土地承包等相关内容,很大部分工作影响了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及长远利益,郑士波同志在实施工作的过程中能够站在农民群众的角度,真心实意为农民群众利益着想,获得了农民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此外,自2014年开始廿里镇开始了“五水共治”、“生猪整规”“三改一拆”等各项重点工作,郑士波同志也积极参与其中,并在生猪正规验收过程中担任验收组长,工作细心负责,获得了一致好评。由于起对农村土地开发方面工作突出,从2014年12月起至2015年3月被借用到了衢江区浮石街道,参与了衢江区滨港大道沿线改造提升工程(浮石段)集体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对于工作,他始终牢记宗旨、不忘责任,始终无私奉献、任劳任怨,不负组织培养,不负领导信任,不负同志关心,不负群众期望,尽心尽责做好每一项工作。

   三、作风优良,扶贫助残显爱心

   郑士波同志对自己实行高标准、严要求,时刻保持严谨认真、刻苦工作的工作作风。他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不耻下问,虚心向领导学、向身边所有人学,听得进意见,改得了不足。在生活中,郑士波同志也乐于助人,充满爱心责任。自2011年至2013年郑士波同志就和廿里镇白马新村的残疾人士钟富林结对,不仅给钟富林送去了电视机等日用家电,还帮其安装,并交纳相关费用,每年年底还送去慰问金等。此外还积极帮助钟富林联系相关的救助部门,为其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工作作风优良,生活上积极助人,郑士波同志用自己的行动体现了党员干部的优良品质。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郑士波同志没有多么伟大的事迹,但是他能够几十年如一日,勤勤勉勉坚守岗位工作,虽然平凡,但也体现出了党员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