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最美乡镇干部系列:立足本职勇于争先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8/24 8:52:14

最美乡镇干部系列

 

立足本职勇于争先

——衢江区黄坛口乡妇联主席张秋萍同志事迹材料

 

   从优秀村干部岗位到基层公务员队伍后,时时严格要求自己,展现出新时代高素质的人民公仆的风采,具体表现是:

   第一,思想上严于律己、积极上进,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学习、虚心求教,紧跟区委创先争优活动的步伐,认真钻研从中央到区级的各类文件、会议精神等,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个人修养,努力成为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模范,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实践者、社会和谐的积极促进者。该同志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为模范,思想上不断提高,努力使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每一个细节都体现出新时期年轻公职人员的风范,因此也受到了领导、同事及周围亲朋、邻里的表扬和赞赏。该同志始终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重大问题和关键时刻,均表现出较高的政治敏锐性和立场坚定性。

   第二,工作上认真负责,敢于创新,能够很好地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公务员队伍更是个人才济济、包罗万象的优秀集体。虽然,该同志是从村干部的队伍中被选拔出来的,从来没有接触过政府工作,但是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从头学起,从小事做起,不怕苦不怕累。从2010年10月份初来黄坛口乡工作时,即任组织干事一职。组织工作琐碎细致,要求腿勤、嘴勤、手勤,眼明、心明。该同志很好地按照“三勤二明”的要求,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乡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年终组织上工资报表的报送工作、党员信息材料报表的报送、联系村工作及其他日常性工作。面对纷繁复杂的各项工作,在乡分管领导的指导下,通过认真梳理日常工作规范,逐步理顺工作思路,认真寻找工作规律;虚心向领导学习,把握工作重点,甄别工作细节,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工作方法,赋予新的工作方式,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努力实现领导要求“独挡一面”的能力。由于工作出色,2012年开始主持妇联工作,2013年经公开选拔当选为乡妇联主席。2014年8月被任命为乡综合办主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主动协助其他同事工作,同时快速汲取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对来办事的党员群众都热情接待,主动为他们解难分忧。

   第三,生活中关心他人,团结同事,有很强的集体主义意识。开朗的性格、直率的个性,使她拥有良好和谐的人际关系。做事,她谦虚认真,踏实肯干,吃苦抢前,享乐在后,热情主动地帮助基层村民;做人,她热情随和,尊重领导,关心同事,从不摆高人一等的架子。她擅于调动办公室气氛和部门同事的积极性,很好地协助分管领导做好本单位各项大小事务,使大家从本单位和部门的利益出发,统一目标,树立团队意识,营造出一个同事间友爱互助、齐心协力,上下级沟通无隔阂、执行不打折的良好氛围。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该同志虽优点诸多,但也有一些不足,如:对理论知识水平还需加强,性子急,不够沉静等,但这些并不妨碍她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公仆,她对自己的缺点有着清醒的认识,并一直努力改正,发扬优点,弥补不足。相信在基层岗位的千锤百炼下,在公务员这支优秀队伍中,她一定会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党性素养,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