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最美乡镇干部系列:无悔青春献给美丽乡村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8/26 8:37:52

最美乡镇干部系列

 

无悔青春献给美丽乡村

——衢江区杜泽镇干部徐建芬同志事迹材料

 

   徐建芬,女,1986年出生,中共党员,2009年3月至2013年10月在灰坪乡担任大学生村官,2013年10月至今在杜泽镇担任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不论在村官岗位上还是在农产品质量监管员岗位上,她用热爱和决心干出了属于自己的天地。先后获得2010年度衢江区优秀大学生村官、衢江区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个人、2012年度灰坪乡先进工作者、2012年度衢江区优秀团干部、衢州市国防知识竞赛一等奖、衢州市2014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技能竞赛二等奖、2014年度杜泽镇优秀事业干部、衢江区农产品质量监管先进个人、2015年衢江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快检技能比武大赛二等奖等各项荣誉称号。

   刚到杜泽镇参加工作,她就被分配到了村委会换届选举办公室,办公室工作需要的是更多的耐心、仔细和不厌其烦。对于什么情况还不了解的她,翻阅学习换届选举相关资料是她每天晚上的必修课,熟练掌握了村委会换届选举知识。杜泽镇村民主任和村委候选人有119人,为了确保选票准确无误,她对候选人的名字核对了一遍又一遍,白天核对好晚上还要带回家再核对一遍,这期间正逢她的人生大事结婚,她每天早到晚归,就连结婚大事筹备工作都无暇顾及,坚持到结婚的前一天才请假,并主动提出推迟请婚假,结婚第三天就投入到工作中,协助分管领导圆满的完成了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在整个换届选举中未出现一点差错,深受领导和同事肯定。

   参加完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后,对她受益匪浅,不但认全了所有镇村干部,还建立了良好的同事关系,能愉快地融入其中。在积极干其他工作的同时,她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一位老农技员和她说:“杜泽镇是一个农业大镇,种植大户很多,而且散户也很多,监管难度很大。”当时,她就暗暗下了决心,“干一行,爱一行,自己一定要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上干出一番成绩。”从此,她就把全部身心扑在了监管工作上,在区检测中心还未正式下发检测台账之前,通过不断摸索,她自创了一套检测室相关台账资料,受到了区农业局领导肯定,后被其他乡镇推广应用。2014年3月成功举办了一期杜泽镇农产品质量安全惠民活动。

   在工作中,她既要跑生产基地巡查检查,又要在检测室检测农药残留,还要到家庭农场指导生产基地管理软件和农药残留快检操作,而且每周二还要为农户提供农产品农药残留免费检测,每天忙忙碌碌,但她从没有怨言,也没有提任何要求,只顾埋头苦干。

   2014年8月下旬,杜泽镇农产品检测室被确定为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示范县创建现场会观摩点后,根据现实需要,需在1个月内新建一个环境更好、设备更先进的检测室。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她更是不分昼夜,一丝不苟地开展工作,从装潢、室内布置、台账制作等环节上,她都亲力亲为,丝毫不敢懈怠。在全区首创散户监管模式,建起全区首个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信息网,建成了全省乡镇一级最先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站,协助衢江区顺利召开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示范县创建现场会。现场会结束后至今,已接待前来考察学习的省内省外各县市区领导25批次,进一步扩大了衢江区“吃得放心、吃得开心”农产品品牌影响力。

   在驻村工作中,她也是任劳任怨,认真负责。在生猪整规工作中,她深知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主动担负起生猪整规的所有工作任务,全村280户生猪整治户,她户户到过,每户不少于3次,白天拍照丈量面积,晚上在家加班整理资料。在村民眼里她是一个工作认真负责,做事公平公正的人,一村干部和她说:“村民们都说你很严格,白水村这么多驻村干部换过以来你是我见过最负责的驻村干部了。”通过镇村干部的不懈努力,白水村率先完成了生猪整规工作任务。

   六年的基层工作经历锻炼了她适应农村工作的能力,六年的摸索,让她的收获无比珍贵;六年的磨练,让她迅速成长,六年的努力,让她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