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我市组织开展市管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集中轮训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9/9 8:20:51

我市组织开展市管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集中轮训

   为深入贯彻“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要求,根据省、市委统一部署,8月17日-26日,市委组织部联合市纪委,分3期组织开展市管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集中轮训。818名市管党员干部集中在市委党校,紧扣“唤醒党章党规意识”主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章重点,通过重温党章党规党纪,增强党章党规意识,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自觉。

   一是培训安排讲究“严、实”要求。专题轮训与以往不同,不走过场,不搞花架子,形式以自学和研讨为主,重在学习、思考和交流。要求每位学员认真自学指定的学习篇目,积极撰写学习体会,对党章原文做到通读、细读、精读,熟记于心、了然于胸、外化于行,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通过集中自学研讨,为学员提供了一个相对集中的时间和环境,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调动了学员的学习主动性。

   二是学风管理体现党纪原则。严格执行培训学风管理制度,首次采取半军事化管理,要求参训市管党员干部吃住在党校,全程封闭脱产培训。每期200余名学员安排在固定教室、固定座位进行3个半天的集中自学。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印发《专题读本》供学习使用,共同对集中轮训进行全过程跟班监督管理。严的学风纪律、规矩意识在培训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每期培训班学员到课率均在99%以上。不少学员反映:通过这种形式的培训,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学生时代,坐在教室原汁原味学党章、静下心来悟党规。

   三是思想触动力求深挖根源。专门安排2个半天时间,分11个小组开展研讨。每位学员都围绕党章党规党纪主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不少于15分钟的交流发言,深挖思想、互通有无,激发思考热情,促进学深学透。分组研讨结束后,选派5-6名优秀学员代表进行典型发言。学员纷纷表示: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既是对历史的重温,又是对当前问题的反省,更是对领导干部从政的引导,通过两天半的学习,更加清楚了党员领导干部“该干什么”、“该怎么干”和“哪些不能干”的问题。

   四是学用结合促进成果转化。为提升培训实效、促进结果转化,培训班要求每位学员结合重点工作实践,撰写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学习心得。培训后整理形成专题汇编,在全市范围内发放。部分优秀学习心得在《衢州党建》、《衢州组工》等平台进行刊发,供各地各单位交流学习。衢州干部教育网络学院也上线党章党规党纪专题课件,方便全市党员干部轮训后继续学深悟透。通过三天的学习,学员们表示:最大的收获就是对自身党员领导干部身份的特殊含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党务业务双肩挑。(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