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上专题:“为官不为”有关情况通报(三)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5/31 8:27:40

衢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上专题:“为官不为”有关情况通报(三)


  1、衢江区杜泽镇坎头村、章家村党员生猪复养反弹问题。2016年5月期间,衢江区杜泽镇姜国民、童炳耀、王光良3名党员在村庄内违规养殖生猪。杜泽镇生猪整规排查组发现后,于5月14日责令他们限期整改退养,但未得到完全落实。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对姜国民、童炳耀、王光良3人通报批评,免去王光良的章家村民兵连长职务,并将他们的党员组织关系迁入镇红炉党支部,进行整转教育。

  2、江山市碗窑乡府前村党员不配合生猪整规工作问题。江山市碗窑乡府前村邱日海在入党预备期内,不支持配合市委、市政府养殖污染“百日攻坚”工作,不及时处理86头存栏母猪、生猪和拆除353平方米猪舍。驻村干部及分管领导多次找他谈心谈话,提出批评教育,但是邱日海不仅没有配合处理,反而继续收购扩养,违规抢建养猪设施,在群众中造成了极坏影响。经村支部党员大会表决,乡党委审批同意,决定取消其预备党员资格。

  3、常山县青石镇澄潭村党员违规养殖生猪问题。2014年6月以来,青石镇澄潭村党员郑金良违规养殖生猪200余头,且未按规定修建污水处理设施,存在废水直排问题。镇干部多次上门做工作,但整改力度不大。到2016年4月底,郑金良仍未按时拆除养殖设施,并继续养殖生猪60余头。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对郑金良通报批评,将其党员组织关系迁入镇整转教育支部,进行整转教育,并依法拆除了340平方米的养殖用房。

  4、开化县池淮镇工业园区严重超标污水排放问题。2015年11月,位于池淮镇工业园区的开化长河炭业有限公司的洗炭水渗入市政管道排入池淮溪,被《今日聚焦》栏目曝光。经检测,排出的污染物多项超标,其中,收集池废水、围墙下渗漏水、雨排口废水的金属锌含量分别超标570倍、206倍和117倍。经研究,决定对池淮镇党委书记金树明、镇长徐向荣,县环保局副局长刘辉诫勉谈话;给予池淮镇副镇长余小康党内警告处分,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周勤行政记大过处分,池淮镇安监站站长程德平行政记过处分,池淮镇坝头村村主任余新春党内警告处分。

(本文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责任编辑:毛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