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上专题:“为官不为”有关情况通报(四)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6/2 8:29:45

衢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上专题:“为官不为”有关情况通报(四)


  一、柯城区石梁镇集镇建设管理“脏乱差”问题。2015年4月市委作出加强集镇建设管理工作部署以来,石梁镇动作缓慢、整治不力,集镇卫生保洁、违章搭建、商户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方面问题突出。2015年8月至2016年5月,先后6次被市督考办、市集镇办等有关部门联合督查通报。2015年9月16日,石梁镇在全市集镇建设管理工作会议上进行表态发言。上述问题被通报和表态发言后,石梁镇党委、政府政治敏感性不强,工作拖沓推诿,集镇建设管理工作没有起色。经柯城区委研究,决定对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石梁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姜益峰停职检查,待问题查清后再按相关规定追究相应纪律责任。

  二、龙游县石佛乡石佛村南山古村落项目未批先建问题。2014年7月至2016年3月,在石佛乡石佛村南山古村落项目审批手续未完全办理到位的情况下,业主擅自平整土地并陆续开展南山古村落项目工程建设。上述问题被群众举报后,石佛乡会同相关部门督促其拆除违建,但督促落实不到位,服务不到位,特别是对业主告知不到位,导致该项目古建筑主体结构一直未拆除到位。经研究,决定对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石佛乡党委书记方伟军,石佛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童舟责令书面检查;对分管该项目的石佛乡党委委员钟群华给予诫勉谈话;对石佛乡石佛村党支部书记汪永胜给予诫勉谈话、扣发3个月基础工资和3个月绩效工资。

  三、龙游县小南海镇一党员户存在违建问题。小南海镇箬塘村党员丁德宜,将原审批的农场用地私自变更用地性质,用作建造厂房,并未批先建,属违章建筑,违建面积达1700多平方米,现已拆除600平方米。2016年1月,小南海镇党委对其作出限期改正组织处理,将其组织关系迁入小南海镇党员教育服务中心党支部,进行整转教育。5月,镇党委找其谈话,其手机关机拒绝接受谈话。经小南海镇党委研究并报县委组织部同意,决定由所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作出除名处置。

  衢州市纪委

  衢州市委组织部

(本文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责任编辑:毛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