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在换届中鲜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0/19 8:25:02

在换届中鲜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
 

  用人导向是旗帜、是标杆,更是指挥棒。目前,市、县、乡三级换届正在我省有序进行,要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必须鲜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要坚持从事业发展看班子、着眼长远定人选,坚决摒弃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等惯性思维,真正把人选准、用对,让群众认可、干部服气,推动形成心齐气顺干事业、心无旁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要树立坚定忠诚的导向。坚定忠诚是政治标准,要放在首位。换届中看一个干部是否坚定忠诚,不仅看他说什么话、表什么态,更要看他在关键时刻怎么做。对那些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老实,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明白人”,委以重任、大胆使用;对那些与党离心离德、在党不言党,口无遮拦、拉帮结派、无视组织纪律的“两面人”,一票否决、坚决不用。

  要树立敢于担当的导向。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在改革发展进入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如果没有迎难而上、勇于负责、敢于碰硬的担当精神,就不可能虎口夺食、闯关夺隘。换届中要注重选那些肩膀硬朗、以身许党、一心为民的干部,选那些坚持原则、勇于改革、真抓实干、克难攻坚的“狮子型”干部,选那些豁得出利益、名誉、安危的干部,激励广大干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发有为。

  要树立群众公认的导向。干部业绩在实践,干部声名在民间。群众看换届,最关心的是看选出什么样的人带着大家一起干。换届中要把干的导向亮出来、立起来。干得好的、群众认可的就上。多到干部群众中听真话、察实情,注意在乡语口碑中识别干部,真正把那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群众有真感情、为老百姓办实事、口碑好威信高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坚决不用那些漠视群众疾苦、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引导广大干部一心为民、勤政廉政,更加密切地联系服务群众。

  要树立重视基层的导向。基层是锻炼干部的主战场、检验干部的主阵地。换届中,要注重选拔具有基层领导经历和工作经历、在基层经过扎实历练的干部,注重选拔在艰苦地区、困难地方努力工作、业绩突出的干部,注重选拔长期扎根基层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干部。通过换届,引导广大干部到基层一线去推进工作、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矛盾问题多的地方经受考验、提高本领。

  用什么人是导向,不用什么人也是导向。要以换届为契机,动真格推进干部能上能下,从严整治为官不为,进一步营造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氛围。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对那些在廉洁自律上出问题的干部,本事再大、再能干事也不能用。通过换届,真正实现“去庸人而用才干”,进一步激发出全省上下同欲的创业豪情、勇立潮头的磅礴力量,为打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省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浙江日报评论员 编辑:方心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