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四论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关键在党 关键在人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6/23 9:49:33
    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宏伟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加强党的建设,既是重要任务,也是根本保障。省党代会报告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提出了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必须坚持伟大工程和伟大事业协同推进,层层压实压紧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向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覆盖,强化推进各项事业的根本保障。

  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突出特点和优势,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真正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中去。

  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不折不扣守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定了规矩就要恪守规矩。要认真落实全面推进依规治党的要求,坚决执行各项党内法规制度,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让广大党员干部都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该这样做、哪些事该那样做,自觉按原则、按规矩办事。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在全省各级党组织的全部活动中,都要坚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

  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定清醒有作为。全省各级党组织都应当对照“两个高水平”认真查一查,在浙江改革发展大局中是否担当起了应该担当的责任,在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上还存在哪些不相适应的地方?全省广大党员都应当对照“两个高水平”认真想一想,我们要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什么样的能力水平、什么样的工作实绩,完成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要切实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使每个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每名党员都成为先锋战士,把党建工作的实际效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

  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正风纪。风纪正才能事业兴。要继续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切实转变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让“清廉浙江”成为浙江的“金名片”,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行为自觉。

  南湖上的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也将见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辉煌。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提供根本保障。



    (来源:浙江在线特约评论员   编辑:蒋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