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常委会传达贯彻车俊袁家军指示精神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6/27 17:47:57
严密监测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打好防汛减灾这场硬仗

  受市委书记陈新的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文光于昨天下午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车俊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关于防汛抗洪工作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下步防汛减灾工作。

  会议通报了我市当前汛情和防汛减灾工作情况。会议指出,面对灾情,全市上下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受到了车俊书记、袁家军代省长的充分肯定。但防汛减灾工作尤其是防范次生灾害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车俊书记、袁家军代省长指示精神,坚决克服一切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明责任、严肃纪律、严密监测、严阵以待、严防死守,高水平提高防汛减灾能力,全面打好防汛减灾这场硬仗,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密监测科学调度。各地要全面动员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网格力量,持续做好河堤、水库山塘、城乡危旧房、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点等重要部位的巡查值守,进一步抓好危险区域人员的转移安置,严防已转移人员在危险未消除前私自回流;加强水雨情的预报预警,做好山体滑坡、山洪暴发、城市积涝的预报,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系统监测预防,做到上下游同步衔接,科学调剂水库、河网水位,努力争取做好上下游洪峰时间段的错峰调度。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迅速开展应急抢险生产自救。落实好受灾群众紧急救助和过渡救助措施,加大救灾资金筹措和救灾物资供应保障力度,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救治;充分利用降雨间歇,开展水利工程险情排查,抓紧开展抢修、加固、物资储备等工作,组织、发动、依靠群众开展生产自救,谋划好灾后重建工作。

  会议强调,只要警报没有解除,防汛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各级干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冲在防汛减灾的第一线,到现场、到群众家里、到隐患点,检查检查再检查,真正做到严防死守,坚决做到守土有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严明纪律,坚决贯彻执行好市委市政府防汛减灾各项部署,服从统一安排、服从统一调度,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方利军  责任编辑:毛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