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市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文章来源:掌上衢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6/1 10:04:37

      5月29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全市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徐文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作讲话。
      汤飞帆、吴国升、周伟江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陈玮、郑裕财出席。
      徐文光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开得很圆满、很成功。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中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推动衢州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两领先”,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徐文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是一以贯之的,与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是一脉相承的,与总书记寄予衢州的“八个嘱托”也是相通相融的。我们要融会贯通、一体贯彻,进一步强化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非常之年各项工作的必胜信心,抢抓国家和省里投资、政策等重大机遇,调结构、优空间、抓投资、促消费、保企业,真正做到危中寻机、化危为机、赢得先机;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整体思维、系统思维,坚持统筹学、系统论,坚持统筹整合联动、跨界打通融合、扁平一体高效,进一步提高体系化系统化推进工作的能力水平;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一揽子抓落实、一竿子抓到底,真正把理想信念、为民情怀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徐文光强调,要坚持“结合实际、融会贯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体现在推动重点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上,切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一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上见行动、显担当。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不断巩固放大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继续深化使用公筷公勺、行作揖礼、不随地吐痰等“八个一”有礼系列行动,进一步运用好有礼指数测评,使“有礼”成为衢州一道独特的亮丽的风景线,使衢州成为名副其实的有礼之城。二要在“争先创优”上见行动、显担当。对标对表省里“一图一表一指数”赛马机制,扎实开展“争先创优”行动,拿出十二分的努力,市县一体冲刺5月、奋战6月,确保半年红,为实现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三要在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上见行动、显担当。坚定不移走山水融合、生态宜居的新型城镇化道路,运用好“四个四”、“五个五”、原生态、未来社区等理念思维,全力以赴打造一座独具特色魅力的江南生态宜居山水城市,让衢州早日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四要在党建治理大花园建设上见行动、显担当。建好用好“三联工程”三个全覆盖、“周二无会日”时空交汇点、乡镇模块化改革、乡村振兴大讲堂和政企通、邻礼通、村情通“三通一智(治)”智慧衢州线上操作平台体系,真正做实做细做深做优,创造经验、成为样本,并成功地复制、推广、输出。
      徐文光强调,要在干事创业的实践中锤炼务实作风,把各个方面的资源和力量集中到抓落实促发展惠民生上来。要立足当前,强化“六稳”举措、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深化“三服务”、扎实推进“三个年”,把各项政策举措深化细化具体化、落细落实落到位,奋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着眼长远,抓紧抓实“五个重大”,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为衢州未来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落实好组团联村、两委联格、党员联户“小三联”和组团联村社、组团联企业、组团联区块“大三联”,发挥好市委督导组、市政府服务组的作用,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从根本上铲除滋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土壤。要切实强化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用活用好“74332”财力保障体系,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集中财力办大事、办实事,真正用政府紧日子换取百姓好日子。
      副市以上领导干部和老同志,市四套班子秘书长、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四套班子、市级机关各单位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市委党校2020年春季学期集中开班班次学员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