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开化:首次采用线上面试方式进行紧缺急需高层次人才的集中招引

文章来源:开化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6/8 15:45:08

       5月31日,开化县引进紧缺急需高层次人才线上面试面谈及专业技能测试顺利进行,这是我县首次采用线上方式进行高层次人才的集中招引。本次事业单位共引进紧缺急需高层次人才20名,自3月17日发布引才公告,到3月31日17时报名截止,累计收到海内外高校毕业生、社会各界英才网上报名资料200余份,其中研究生136人。报名结束后,通过资格审查,对就读高校、学历学位、专业素养、业绩阅历等方面的综合考评,最终59名人才入围面试面谈。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入围人才的实际情况,本次面试面谈及专业技能测试采用全新的钉钉网络线上方式进行。线上面试极大地便利了考生,免去考生来回奔波之苦,同时也体现我县高度重视人才招引工作,突破地域限制,着力实现“智汇开化”。

▲线上面试现场

       据悉,近日,我县为深化新时代人才强县战略,进一步创新人才发展机制,加快集聚紧缺急需人才,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由县委组织部和县人力社保局联合出台《关于加快建设经济型人才“蓄水池”的实施意见》,本次紧缺急需高层次人才招引正是基于这样的政策背景下进行的一次创新实践。

       下一步,我县将充分落实《关于加快建设经济型人才“蓄水池”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积极开辟招才引才便捷通道,努力打破部门编制壁垒,依托开化县人才开发服务中心,大力引进紧缺急需的经济型、复合型人才,探索建立“灵活招引、统一管理、动态调整”的人才发展机制,为我县经济发展储备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