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援疆人有了新“娘家”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6/15 15:56:54
      “乌什是你们的第二家乡,你们是乌什的新乡贤,是推动乌什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近日,乌什县委副书记、县长吐尔洪·阿不拉分别为衢州市第七批、第八批援疆指挥部指挥长徐登富、汪胜颁发聘书,自此他们有了一个新身份——乌什新乡贤(衢州援疆干部人才)联络处总联络,同批次的援疆干部人才也成为乌什的新乡贤。 

      6月9日、10日,乌什县委县政府和衢州市援疆指挥部分别在市本级和江山市,召开乌什新乡贤(衢州援疆干部人才)助力乌什经济高质量发展恳谈会,会上成立了联络处,现场聘任12位衢州原援疆指挥部干部为“乌什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顾问”,并授予“乌什县荣誉市民”称号。 
      今年是第十批衢州援疆指挥部首战之年。衢州市援疆指挥部与乌什县委县政府针对乌什县完成国家级贫困县“摘帽”后,亟需大量人才资源将社会稳定红利转化为经济发展推力等实际情况,成立了乌什新乡贤(衢州援疆干部人才)联络处,将第七、八、九批次的援疆干部人才全部吸纳进来,凝聚成为合力推动乌什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乌什新乡贤(衢州援疆干部人才)联络处的成立开创了衢州对口援疆新机制,架起了永续“衢乌情”新桥梁,打开了援疆工作新局面,让援疆干部人才有了新‘娘家’,把援疆力量从一个接一个团队变成了‘1+1+1’的叠加,为衢乌两地搭建了一个更具灵活性、更有民间味的交流平台,促进了衢州对口支援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