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柯城:万田乡2020年“雁阵培育计划”首次月度培训结课

文章来源:柯城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30 11:08:24

      “就如何能够更好地解决村庄两难问题,我认为应从调查解难、积累经验、借势借力等方面入手……”10月26日下午,在万田乡2020 年“雁阵培育计划”培训的无领导小组讨论上,作为第一组成员的万田乡下蒋村书记、主任蒋志晗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提出的观点在小组内展开激烈讨论。

      为切实提升万田乡新任村两委的政治素养、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建强一支讲政治、守规矩、转观念、讲团结、谋发展、兴产业的农村基层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万田乡启动2020 年“雁阵培育计划”培训,对115名新一届村(社)两委干部开展系统培训。

      “培训围绕‘党建’、‘治理’、‘大花园’三大篇章,分10月、11月和12月开展三次月度主题培训,10月的主题是党建篇——以党性教育综合素质提升为重点。”万田乡组织委员郑宇琦介绍,按照“带题参训、主题教学、专题观摩、难题共解、破题实践”的总体思路,通过“理论+实践”“课堂+一线”,回答好“如何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如何强化党支部领导下的网格治理模式”、“如何探索实践、归纳总结一村一品的治村品牌”三大问题。

      10月24-26日,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万田乡邀请组织部、纪委、监管办等部门领导授课,讲授“基层治理的万田模式”、“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项目规范化管理”等10余堂精品课程。培训还通过开展无领导小组讨论、8090村支书谈治村、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不断增强培训的精准性和实操性。

      在培训第二天的带题观摩中,学员们还来到常山县新昌乡郭塘村、达塘村开展现场教学,郭塘村支部书记张荣与达塘村“早上好”书记陈重良向大家热情讲解村庄发展情况,传授治村经验。新“雁群”们学先进、找差距、思发展,从郭塘的“月季花海”来到达塘的“石林桃园”,看到了产业赋能农村新发展,深切领略了产业景区化、景区产业化的兴村理念,感受到了“天天早起事事争先、人人追梦年年攀升”的“早上好”精神。各村社干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这三天的培训课程既丰富又充实,感受很深,收获很多。”优秀学员蒋峰说,作为上蒋村新一任的“一肩挑”人选,接下去,他也将履职尽责,不断磨练和提升自己,为村庄发展出谋划策,打造属于上蒋村的特色产业,带领全村走向发展致富新道路。

      “‘雁阵培育计划’是我们‘大干四季度、冲刺全年红’十大攻坚行动之一,也是提升干部能力的‘加速器’和检验干部素质的‘试金石’。”万田乡党委书记冯小青表示,通过搭建这一个学习、交流、充电的平台,不断转变落后思想观念,全面提升新任干事创业的政治素养、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实现万田由内到外、由治到美的华丽转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