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眼里有光、心中有梦,柯城“新”青年在此起航

文章来源:柯城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28 14:08:28

      近日,为期14天的柯城区2020年新录用机关事业人员初任培训班落下帷幕。全体105名学员接受了思想上的洗礼,知识上的充实和能力上的提升,圆满完成所有培训任务,顺利结业。

开班

      开班仪式上,初任班学员在班长带领下集体宪法宣誓,对今后工作做出了庄严承诺。

课程培训

省委党校副校长徐明华授课


市委党校调研员王洪明授课


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汪晓勤授课

学员认真记录

      以领导干部带头、党校教授为支撑的教师团队为学员们带来“饕餮盛宴”。讲师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性教育与品德修养、履职能力提升及依法行政等专题开展教学。课程内容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球视野与衢州发展实际相结合,既突出了主题,完成了课程培训教学任务,又拓宽了视界,促进了学员素质的全面提高。

参观教学

      组织学员到余东村、荷塘村体会衢州样板村特色的“旅游+产业”的发展之路;通过参观村播基地,让学员们亲身感受直播现场,学习农村产业融合创新的先进改革经验。

体验教学

      组织学员体验大荫山丛林穿越,感受运动乐趣,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参观众园人文博物馆,提升人文素养。

结业

      肺腑之言,留在别时,五位学员代表畅谈心得体会。

初任班班长丰晨曦 区财政局

      将培训学习情况总结为三个“难忘”和三点“体悟”,难忘“以研促教、教学相长”的学习氛围;难忘“信仰坚定、为民服务”的使命传承;难忘“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同学情谊。并且认为青年干部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为国之栋梁,要勇于担当责任,努力投身社会实践,要有生活美学,平衡工作与生活。正如李部长所说,今后要怀揣着英雄主义的雄心,带着青年人该有的“兴奋态”和“张力度”,内心鲜活地持着情怀仗剑走在工作和生活中,燃烧激情、照亮自己、感染他人,把年轻当做乘风破浪的力量!


初任班副班长张城 新时代党员教育中心

      通过培训,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公务员工作的严肃性与严格性,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言行规范应该遵守的细则,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知道了自己努力的方向。通过学习,对机关工作有了深刻的了解,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并在之后的工作中要做到坚定思想政治、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学习、端正工作态度。我将尽快适应工作环境,把以上几方面落实到位,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让组织放心,令民众信赖的合格公务员。

纪律委员陈伟 区教育局

       我觉得这14天即是漫长的,又是短暂的。漫长是因为我们每一天都很充实,确实收获了很多。短暂是因为如此美好的时光竟消逝得如此之快,来不及停留下来回味,多希望培训的时间能够再多一些。这次培训让我们认识到作为一名公职人员所肩负的重大责任,我们需要尽快完成身份的转变,在思想和行动上都要做好充足的准备。用热情浇铸理想,用真情温暖人心。最后我想引用星火变电所的一句名言送给大家,也是我真心的祝愿,希望我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青春不散场,未来犹可期”。

宣传委员祝雅茹 万田乡政务服务中心

      我曾是一名大学生村官,在基层工作已经6年多了,我更多的是关注如何才能做到掌握自己的工作节奏,从一个干事者变成创业者。听了众多老师的课,特别是李纯浩部长和汪晓勤副部长的课,我有了更深的体会,对以后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方向,我总结三点,与大家分享、共勉。第一是积极进取,加速角色转换。第二是勤于思考,经常自我总结。第三是直面问题,做到自我认同。今天,初任培训即将结束,但我们的学习之路才刚刚开始。我会重新整装出发,尽快实现工作角色的转变,获得自我成熟的突破!

组长代表叶智涵 区机关事务保障中心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本次培训发于立知重于立志,在课程教学中掌握基础知识,了解顶层设计;在实践教学中树立理想信念,提升政治能力。我们将带上这十四天的培训成果扬帆起航,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此我要:端正态度,做优服务,以饱满的热情,拼搏的张力去迎接新的挑战;提升认知,做强能力,以谦虚的态度,严谨的思考去掌握新的知识;勤于调研,做实工作,以务实的作风,辛勤的汗水去实现新的价值。

      学员们将正式走上工作岗位,愿他们能把本次培训所学得的知识切实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去,做到始终保持朝气、锐气和勇气,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初任班班长初任班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