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2021人才工作国情专题研讨班暨企业人力资源部长高级研修班顺利结业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19 13:54:37


      近日,市委组织部联合市经信局在市委党校举办人才工作国情专题研讨班暨企业人力资源部长高级研修班。本市部分规上企业、龙头标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负责人,市县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负责人共104人参加培训。本次研修班旨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产业为王、工业强市”战略,建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才队伍,更好发挥企业引才用才主体作用,助力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建设。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授课和现场互动相结合的形式。市委组织部作开班动员讲话,全面解读人才新政。课程设置上,邀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特聘教授围绕数字化改革背景下的组织变革、“十四五”中国宏观经济发展、人力资源管理等内容为大家授课答题解惑。还邀请华友新能源分享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培养引进实践经验。现场教学环节,邀请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中心相关团队负责人对“无人机智慧巡检”“5G智能制造”“健康大数据”技术进行现场展演、互动交流,还对衢州“人才码”申码领码进行演示。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主题聚焦、内容丰富、成效明显,参训学员普遍表示启发很大、收获满满。
      巨化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经理张君明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进一步强化管产业就要管人才,抓项目就要抓人才的理念,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意识,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在管顶层设计、管协调发展、管服务保障方面下足功夫。
      浙江金沃精工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部长徐益曼
      三天的培训,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也更加全面的了解了衢州人才政策,为企业人才引进提供智力支持。专业培训让我感受到随着人力资源专业的发展与成熟,人力资源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单纯的人事管理,已逐步上升到了战略的高度,与企业的生存发展密切相关。作为人力资源工作人员,必须具备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的专业和技术能力,如绩效管理、薪酬管理、人员开发能力等,帮助企业增加价值。
      浙江圣效化学品有限公司项目部经理袁鹏
      人才就是企业的核心资源,处于企业战略的核心地位。只有有效地利用与企业发展战略相适应的管理和专业技术人才,最大程度地发掘他们的专业能力,才能顺利促进企业飞速发展。同时,留住人才需要培养与发展,作为人才工作部门领导需要了解员工的个人追求,给员工人性化关怀,让员工产生的强烈的归属感与信任感,提升员工的忠诚度。
      浙江茗皇天然食品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方敏
      这次培训为期三天,课程安排紧凑合理,从人才政策解读,到人力资源专业知识、国家宏观形势解读,再到案例分析,都与人力资源工作紧密相关,在一定程度上给我的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特别是对国家宏观经济形势的解读,使我认识到要做好人力资源工作,离不开对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和国家政策的深刻理解。
      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周江敏
      人才是企业的核心资源,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但企业如何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我们缺乏更好的办法。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我更加深入了解到政府人才引进政策以及企业人才管理策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利用专业知识加强人才稳固性。
      利安隆科润(浙江)新材料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科科长赵鹏
      市委人才办在招才引才政策方面给企业做了非常精准的解读,为企业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确定了清晰的工作目标。下一步,我们公司会仔细研究和利用好这些政策,结合公司实际对政府这些引才新政策进行宣导,共同打造衢州市及常山县城市招才引才新名片。
      浙江省开化七一电力器材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姜珊
      本次培训对开拓视野、优化理念、提升专业知识水平有很大帮助,其中提到的能力识别6步法、素质判定6步法、求职动机面试4步法等,极大地启发了我们在人才招聘中如何择优选才,为公司人才储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今后我将继续做到好学善学,以知识武装自己,努力担负起人力资源工作更大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