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常山:念好“三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时代先锋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3 16:09:5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山县坚持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念好“学、讲、行”“三字诀”,立体式、互动式、沉浸式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做实。
      一是体系化“学”,把握精髓要义。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拓宽学习渠道、创新学习载体,重点抓好“1+4+2”的学习,详细制定学习计划,定期发放工作提醒,构建常态学、深入学的体制机制。依托县委党校(党支部书记学院)平台,系统化专业化安排培训课程,重点对县管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员等群体开展“百年百班”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目前,“百年百班”系列培训已办班65期次,培训近4000人次。
      二是通俗化“讲”,增强学习效果。以8090理论宣讲为主要载体,开展党史宣讲“六进”活动,推出“8090说党史”、“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等系列宣讲1000余场;谋划“童心向党”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党史进思政课堂、上戏剧舞台,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围绕建党百年主题,举办“百年峥嵘 筑梦常山——常山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史展,举办“云合唱”大赛、千人快闪等系列主题活动,浓厚党史学习氛围。
      三是具体化“行”,促进深化转化。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和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载体。围绕群众身边小事,组建党员“帮帮团”,推出“至少办一件”“微事快办”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开展志愿服务2500余次,参与实现微心愿2300余个,帮助基层群众和企业主体解决各类实际问题1.2万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