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龙游:念好“三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度不减

文章来源:时代先锋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13 13:45:30
      龙游县围绕“永远跟党走”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利用乡村振兴讲堂、“8090宣讲”等载体,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县域内营造了浓厚的爱党爱国氛围。
      一是立足“全”字,广泛发动聚人气。围绕广泛性,开展多方位、立体式宣传教育工作,做到渠道、人员全覆盖。线上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在“乡村振兴讲堂·村情通”、“龙游先锋”微信公众号、FM954等平台开设宣传教育活动专栏,相继推出“8090带你学党史”、“百年党史·TA说”等栏目,目前已推出40余期,浏览人数累计达到15万余人次,充分延伸微党课等优质内容传播触角。线下精心设计推出“县革命烈士陵园—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红木小镇党建中心—庙下乡傅氏故居—长生桥村红军路”红色研学精品路线,引导干部群众就近就便开展实地参观调研。在党政机关、企业、村社发放本土编印的《龙游县党史学习教育一本通》口袋本、龙游红色精神谱系等宣传资料1.4万余册,营造火热的活动氛围。
      二是聚焦“活”字,创新形式有新气。盘活各类资源,通过灵活的方式创新鲜活的内容,使宣传教育活动热在基层、乐在群众。在广场公园、过道长廊、学校门口等人群密集处设立“理论宣讲快闪点”,“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革命老兵、离退休老干部、脱贫对象等深入基层,以“车间党课”、“田间党课”等形式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党史宣讲近3000场。按照“一乡一主题”打造特色专题活动,各乡镇(街道)围绕献礼党的100周年华诞,至少因地制宜谋划开展1项覆盖面较广、个性化较强、群众参与度高的宣传教育活动,目前各乡镇(街道)已开展沐尘畲族乡“三月三”、溪口镇“星星集市”、大街乡芍药花节等10余项重点活动,群众参与规模达到150万人次。
      三是突出“实”字,以行践学接地气。动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组团联村、组团联社、组团联企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收集群众关心的教育就业,医疗社保、住房养老、交通出行等问题需求,目前已收集整理群众问题需求共性清单32条并召集发改、农业、交通等有关部门开展调查研究。同时,在村社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领办1件事”活动,每位党员至少领办1件村民、居民微事小事,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难题。目前全县党员主动认领实事,开展交通安全、反诈骗宣传、河道清理、路障排除、低保代办等服务活动超1万次,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5400余个,将宣传教育活动成效体现在生动实践中,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