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组织部专题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11 9:05:08
      12月9日上午,衢州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是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报告和省委《决议》,凝练了全省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目标、方法、理论、路径,集中体现了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观点、重要判断、重要要求,充分彰显了省委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责任担当、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
      全市组织系统要把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增强政治自觉
      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深刻领会省委对总书记发自内心、发自肺腑的衷心爱戴、忠诚维护,深刻领会省委对六中全会八个里程碑意义的系统解读,深刻领会省委“放大十二方面新优势”的重要内涵,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要深入学习领悟
      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党校、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乡村振兴讲堂等平台载体作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要坚持知行合一
      对标对表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不竭动力,持续推进干部队伍“两专”建设,深入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大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落实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着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用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会议指出
      省委人才工作会议是省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对新征程上浙江人才工作的一次新的系统布局,系统回顾全省人才工作成效经验,提出了“四个深刻把握”的重要论述,明确了我省人才事业进入窗口期,人才需求进入升维期,人才工作进入跃迁期,人才治理进入变革期等全新形势,提出了要加快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支点的目标任务,为我们全面深化人才强省、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
      学习贯彻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组织部门要走在前、做表率。
      要提高政治站位
      高标准抓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既要带头认真学,又要带动广泛学,组织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人事部门抓好专题学习,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人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重要部署上来。
      要更新人才观念
      善于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谋划人才工作,深入总结分析衢州人才工作的实践成果和优势特点,找准短板和不足,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动人才工作理念、机制、方法、能力迭代升级。
      要加大引才力度
      围绕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大局,大力提升平台能级,增强平台吸附力,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拓宽人才招引渠道,通过走出去引才、资本引才、以才引才、揭榜挂帅等方式,不断做大人才总量、夯实人才底座。
      要优化人才生态
      进一步强化党管人才责任,加强对人才政治引领政治吸纳,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做优做细人才服务保障,推动形成全社会尊重人才、包容人才、爱惜人才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