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人才说 | 徐建雄:做好“传帮带” 大力培养复合型人才

文章来源:乡村振兴讲堂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2 12:57:54


      “这个冲击器研制成功后,可以将钻机效率提升20%以上,大大提高企业产品的竞争力。”近日,红五环集团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徐建雄和同事一起攻关的全新钻机冲击器,已经进入试生产阶段。徐建雄介绍,这款产品的研制成功,离不开从东北招引过来的刘鉴。

      “衢州对人才,包括对技师,高工,都有一些相应配套政策。”红五环集团研究院副院长刘鉴介绍,自己也正是被衢州的人才政策所吸引。
      好的人才政策,不仅吸引着外地人才集聚,也让衢州本地学子茁壮成长。姜昊十年前从学校毕业后,就跟着徐建雄钻研车床、铣车、刨床等机械设备。通过努力,他拿到了高级技师称号,如今已是红五环集团凿岩机分公司智能装备工段的工段长。
      “高级技师每年可享受一万元的奖励,市里还有一些评选人才的项目,如果能够进入,还有另外的补贴。”姜昊说。
      正是有这样好的政策,让像姜昊这样的本地年轻人,留在了衢州发展。徐建雄坦言,这些年,通过各种各样的激励政策,吸引人才、培养人才,让他对衢州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作为技术蓝领的“栽培师”,徐建雄想培养更多的复合型人才,为衢州的产业发展赋能。
      “我们要根据发展的需要,把产业工人往综合素质这块进行培养,才能更适合产业的发展。”徐建雄表示。
      40多年来,徐建雄用无私奉献、刻苦钻研、艰苦奋斗的工作态度,诠释了新时代“大国工匠”精神。因此,他也获得了“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首席技师”“浙江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