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市十大强基先锋 | 孙建英:以“党建红”引领“发展红”

文章来源:乡村振兴讲堂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3 14:20:21


      近日,在浙江省开化七一电力器材有限责任公司门口,公司党总支书、副董事长孙建英给工作人员派送腊八粥。“这么冷的天,感谢公司党支部对我们的牵挂。”端着一碗暖心的腊八粥,员工陈旭说,“每次有这样的活动,孙总就带头在前,让我在企业找到了家的感觉。”

      1997年,孙建英担任七一电器党总支书记、副董事长。多年来,她始终信守“党建抓好了就是生产力”的理念,结合生产实际,积极探索以组织架构、人才培育、绩效考核、组团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七一党建工作法。
      在该党建工作法的引领下,企业实现了快速发展,订单也供不应求,2021年还被评为国家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此外,孙建英还善于把企业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标兵,把企业标兵培养成经管人员,最后把优秀经管人员培养成股东。1993年进入七一电器工作的余红英,在孙建英的培养下,从原本的小职员变成了公司的研发总工程师,最后成为了企业的一名股东,她说:“七一电器的党建贯穿于实际的工作和生活中,这是一个温暖的党支部。”
      在关注企业发展的同时,孙建英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关爱留守儿童”等公益性活动。
      华埠镇华锋村村民陈岸患有尿毒症,丧失劳动能力,还面临着昂贵的医疗费。孙建英得知后,报经公司同意,从2015年开始把他聘为名誉员工,按月发放工资。目前,在党总支的组织发动下,公司已经吸纳下岗、失业人员120余人,累计捐助爱心款项上千万元。
      因工作出色,孙建英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浙江省“千名好支书”、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衢州市“十大强基先锋”等荣誉称号,她说:“我将带着这份鼓励和鞭策,重点围绕两新党建‘三年创优、整体跃升’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做好企业的党建工作,为社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