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市十大强基先锋 | 范洪浩:创“航韵”党建特色品牌 当劈波斩浪的“领航人”

文章来源:乡村振兴讲堂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4 14:11:45
      “每个航电枢纽建设时都会遇上不同的情况,需要对照问题具体分析。”近日,在衢州市巨江航运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范洪浩正忙着研究常山江航运开发项目。
      2010年,硕士研究生毕业的范洪浩,通过人才引进来到衢州。多年来,他用专业和敬业,将自己的事业与衢州航运紧密相系。
      2011年,红船豆船闸枢纽项目开工,范洪浩挑起了工程水运、水利部分建设管理的重担。面对施工组织难、作业时间短、专业系统杂等问题,刚出校门的他,一边查找文献资料,一边去外地的枢纽项目取经,最终主持编制了累计9万字的《项目建设管理制度》手册,为项目规范高效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
      衢江航道属于山区型河道,枢纽建成后,电站调峰或大坝泄洪对航运影响十分突出,过低的过闸效率会影响发电效益。针对这个问题,范洪浩联合科研院所向省交通运输厅申报了《衢江航道航运安全及梯级枢纽优化调度研究》课题,梯级优化调度保证了通航效率,进而又提高了发电效益,该课题获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独木不成林,一花难成春。只有团队技术整体提升,才能创造更大的效益。范洪浩按照“投、建、管、养、运”全生命周的理念,制定了每季度的“五比五赛”和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制度,通过理论考试和实践演练,一批懂技术懂运营的员工也逐渐成长起来。
      “我原先从事办公室工作,刚到公司的时候,还担心自己不适应技术活。”李建良由收费站转来,在范洪浩的带领下,如今的他运行、检修样样会来,还担任了红船豆枢纽站副站长一职。
      此外,范洪浩以“打造精品航运,促进绿色发展”为目标,创建“航韵”党建特色品牌,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全面进步。近年来,公司已累计完成营业收入4.2亿元,为实现衢州内河高等级航道向西延伸奠定了资金保障。

      因工作出色,范洪浩曾荣获浙江省交通行业百名最美、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衢州市十大强基先锋等荣誉称号。他说:“随着我市四省边际水路‘桥头堡’建设的推进,我必将一路劈波斩浪,奋勇向前,为衢州航运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