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陈玲芳参加指导开化县委常委会、市委党校校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8 14:41:17
      近日,根据市委工作安排,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芳参加指导开化县委常委会、市委党校校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5日,开化县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通报了县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县委书记夏盛民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玲芳对会议成果予以肯定。她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突出,会前准备充分,开展批评真诚坦诚,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预期效果。
      陈玲芳强调
      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政治信仰特别坚定,守好“红色根脉”,深挖浙西革命斗争精神,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坚信忠诚担当;始终做到政治头脑特别清醒,时刻牢记“国之大者”,牢记总书记嘱托,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地;始终做到政治定力特别过硬,做到“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基层转、一切围绕企业转”。
      要坚持把理论学习抓在经常,不断深化历史认识,坚定历史自信。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总书记思想在开化的生动实践提炼好、宣传好,擦亮“好地方”金名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深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推动“四个我为”专题实践活动。
      要坚持把“三个争先”落地落实,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开新局、创新业、立新功。聚力数字化改革,在改革突破上争先,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撬动各领域改革;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在服务提质上争先,以国家公园建设带动县域发展,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心中有术;发扬斗争精神,在风险防范上争先,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要坚持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既要管好自己、管好家属,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从严落实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严明纪律贯穿于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之中;从严落实作风建设要求,认真贯彻市委“两勤”“两专”要求,以过硬的作风锤炼过硬的干部。
      1月26日,衢州市委党校召开校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常务副校长余尧正代表校委会班子通报了上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等情况;同时,聚焦会议主题,对照“五个方面”内容,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校委会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陈玲芳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予以肯定。她说,这次市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细致,对照剖析切中要害,相互批评坦率真诚,整改措施务实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改进工作的目的,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陈玲芳指出
      当前,党校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要运用好、转化好、落实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坚定信心,拉高标杆,凝心聚力,争创一流,推动党校事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一要坚持政治建校,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政治建设统领班子建设和办学治校全过程,做到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心怀“国之大者”和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二要坚持质量立校,持之以恒抓好主业主课。坚持从问题导向出发,擦亮主业主课的金招牌,着力办好理论教育的大讲堂,锻造党性锤炼的大熔炉,搭建“两专”干部培养的大平台。
      三要坚持改革强校,抢抓机遇增强办学活力。抢抓一系列重大机遇窗口,以改革创新增强办学活力,加大数字化改革成果转化,突出党校教师“两专”建设,用好乡村振兴讲堂、8090宣讲等载体,力争取得更多具有党校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四要坚持从严治校,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以更严标准、更严要求,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学,严格制度执行,强化执纪监督,持续改进作风,为党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校风学风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