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9 9:55:24
      1月28日,市委组织部部务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作了班子对照检查,部务会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芳参加会议,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志明到会指导。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玲芳表示,部务会班子成员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标准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体现了组织部门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加强自身建设的高标准、高质量,展现了组织部门对党忠诚、政治坚定、务实团结的良好作风。
      陈玲芳强调
      部务会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组织工作标准、进一步总结实践经验和工作规律,不断提升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效。
      要对党忠诚,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带好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理论与实际联系起来,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加强政治历练,始终保持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确保组织工作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要公道正派,在树立部风形象上带好头。坚持从公道正派出发、从公平公正着眼、从公开透明做起,做到为事业选干部,公平公正地评价和使用干部。真正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传承好不骄不躁、谦逊有礼的优良部风,带头树立良好的部风形象。
      要甘为人梯,在服务保障大局上带好头。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聚焦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紧扣市委全局去思考、融入发展大局去谋划,加强“两专”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干部队伍整体规划,推进干部队伍、干部工作系统性重塑,通过精准科学的人力资源调配,把干部动能、组织效能最大限度地激发出来。
      要“两勤两专”,在提高工作标准上带好头。着力增强“专”的精神、“统”的意识、“闯”的劲头,牢固树立“最后一道关口”的严谨意识,主动增强紧密协作的团结精神,不断提升改革创新、系统重塑的能力本领,努力推动组织工作创新性突破、创造性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