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中国组织人事报|浙江衢州“三联工程”更快更暖心 线上点兵点将 线下党群联心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2/16 14:04:49
      2月15日,《中国组织人事报》头版报眼刊发了《浙江衢州“三联工程”更快更暖心 线上点兵点将 线下党群联心》一文,宣传报道我市开发推广“浙里党群心联心”数字化应用平台,有效提高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效率,有力破解民生难题的经验做法。现将全文刊登如下:

      “我有肢体残疾,想换一份更合适的工作。”春节过后,浙江衢州市的詹海军有点心焦。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通过“浙里党群心联心”数字化应用平台,发布了求职信息。联户党员詹辉福看到后,详细了解需求,提供就业信息,仅一天时间,就帮詹海军达成了就业意向。在衢州,“浙里党群心联心”数字化应用平台有效提高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效率,成为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
      以党员联户、两委联格、组团联村为主要内容的“三联工程”,是衢州全面落实省委“红色根脉强基工程”、高水平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的特色做法。按照就近就熟原则,党员定期走访联系群众;在村级党组织基础上,建立网格支部(党小组),村“两委”干部包干负责网格内矛盾化解、便民代办等工作;从市县乡选派机关干部,组成联村服务团,实现“一村一团”。
      为提高服务效率和精准性,2021年9月,衢州上线“浙里党群心联心”数字化应用平台,作为“三联工程”的数字化应用场景。平台分为党员联户、两委联格、组团联村、村民信箱4个板块。党员每月线上领任务,照单走访过的农户用红色小角标注,点开走访记录,可查看具体情况和农户评价。若有党员解决不了的难题,可通过两委联格,进行“微事快办”“难事协办”。走访率低、完成率低,都能及时预警。村里不能解决的问题,由组团成员线上点兵点将,要求政法、农业农村、公安、综合执法等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办理。
      年前,衢江区一位村民反映特色农业园搭棚建设项目承包商存在拖欠农民工部分工资问题,村里很难解决,组团成员通过点兵点将,向相关部门发出需求,区劳动监察大队、区公安局当天联合介入调查,最终承包商承诺5天内结清23万元工资尾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