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组织部专题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2/17 14:20:08
      2月15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近期中央和省委、市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近期中央和省市委召开一系列会议,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抓好党建和人才工作以及“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进行了重要部署,是我们做好新一年组织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组织部门要主动对标对表,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以组织工作的稳与进,全力服务保障各项事业发展。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上好换届后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第一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落细监督责任清单,切实履行干部监督职责,扎实开展干部政治把关和村社干部政治体检,持续优化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拓展。
      要聚焦共富全局,努力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把服务保障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为做好组织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发力点。深入推进“两专”工程,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推动共同富裕的新能力,全市域打造“共富联盟”,建强共同富裕基本单元。扎实推进“双招双引再出发、百日助企开门红”十大行动,持续强化科技人才要素保障力度,加快打通党建优势转化为共富优势的通道。
      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落细“七张问题清单”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紧扣除险保安重大任务,深入分析党的建设的短板弱项,抓深抓实“七张问题清单”,不断强化“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的牵引示范带动作用,持续建强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构建“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的量化闭环,进一步放大党建统领新优势,提高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紧密度、精准度。
      要深化改革创新,全方位激发组织工作创新发展新动能。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把深化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大改革作为优势所在和动力所在。大力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塑造变革能力,增强改革创新效能,进一步推进组织部门数字化改革、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公务员分类管理改革、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等一系列重大改革,以改革突破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唯实唯先、争先创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