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数字化改革例会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2/26 14:04:50
      2月24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数字化改革例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部署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和组织部门数字化改革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今年将要召开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在这样重要的背景下,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紧紧聚焦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根本定位,系统部署了新一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树立起了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吹响了砥砺奋进、争先创优的号角。
      会议要求
      各级组织部门要提高站位、放大格局,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共富全局、中心大局,找准找实切入点发力点,创造性、高质量抓好推进。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系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工作和衢州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分析目标任务、有力有效推进工作。要对标对表、争先创优推进新一年工作。聚焦省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建立健全组织工作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市县一体、统筹推进干部队伍“两专工程”、“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人才强市建设等重点任务,努力交出全年高分答卷。要扎实开展组织工作“大推进、大落实”年活动。着力增强赶考意识,完善跟踪督办闭环,构建问题清单管控机制,全力抓好除险保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召开。
      会议强调
      数字化改革是组织部门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建设变革型组织的重要抓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数字化改革新部署新要求。把牢数字化改革总牵引,不断强化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用好数字化手段、提升数字化能力,以数字化改革牵引撬动组织工作各方面各领域改革,推动组织工作系统性重塑。要坚持以用为本、以用促建。加快推进省级重大应用贯通、抓深抓实市县组织工作重大应用迭代。要夯实数字化改革基础。完善业务数据长效归集机制,健全月度例会、揭榜挂帅、“一本账”管理等工作机制,着力打造一批标志性改革成果,不断推动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