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助力“无疫企业”创建 党员在行动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3/18 10:47:01
组团联企 同心战疫
助力“无疫企业”创建 党员在行动 

      “组团联企、同心战疫”专项行动启动以来,衢州市按照“1+33+65+N”企业社区服务架构,抽调29家市、区机关部门干部进驻重点企业开展助企服务,共建“无疫企业”。

      出征丨迅速集结
      “我参加!”
      “我报名,听从组织安排”
      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科技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经信局等29家单位机关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踊跃报名参与。最终,150余名精锐骨干经过岗前动员培训后,按照高新南、高新东、高新北、高新中等4个片区分组,分赴所联系片区、企业快速下沉开展工作。

      抗疫丨联企解难
      干部汇聚战“疫”力量
      在企业社区,由机关干部组成的防疫小队实行全天候驻企服务,对联系企业逐户上门走访,发放、回收企业员工抗原自测试剂,及时宣传解读最新防疫、生产政策要求,了解掌握企业在生产经营、员工生活、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困难需求,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已帮助60 余家企业解决职工生活物资短缺、车辆人员通行等困难,协助完成核酸检测、抗原自测共计2万余人次。

      亮旗丨党建引领
      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坚持疫情防控在哪里,党支部就建到哪里。在智造新城高新片区以企业社区为单位火速成立4个临时党支部,在战疫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996年出生的市综合行政执法队员罗松曲扎被党员干部冲锋一线的战疫精神深深感染,在临时党支部成立现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