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聚智聚力 众智成城 衢州专家人才同心抗疫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3/16 10:35:0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面前,衢州各领域专家人才积极响应、主动担当、攻坚作为,全力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在医疗检测、志愿服务、物资援助、助力生产等方面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使命担当 冲锋在前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医疗卫生人才第一时间投入战斗,全面组成流调溯源、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等系列工作组,与疫情比速度、抢时间,24小时不停歇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出动采样人员2万人次。衢江区全区医疗卫生人才火速集结,全力奔赴疫情最严峻、最前线的封控区,日以继夜,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疫情监测、隔离消毒等各项任务,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强保障。

志愿服务 “疫” 不容辞

      疫情期间浙大衢州“两院”、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等重大平台实行封闭管理,9位不能返校的青年师生,就近到所在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浙大衢州“两院”中试实验实训基地副主任杨尉教师,每日凌晨5点前赶到基地,提前做好场地准备,帮助周边企业员工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组建了一支由60余名硕士、博士组成的青年志愿者团队,深入清莲里社区“包区清楼”,安徽籍人才闻弢还主动加入市级机关党员先锋队,驰援衢江“包乡清村”。

慷慨解难 捐赠物资
      国家级领军人才、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水,在开化疫情发生之后,迅速组织全公司力量向各方购买疫情防控急需紧缺的防疫物资,积极对接开化县政府,向开化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医用外科口罩30万个,医用N95 防护口罩2万余个,医用防护服5000套,医用外科手套近7万双,总价值45万余元。
发挥专长 助力生产
      为帮助企业、农民解决农产品流通受阻问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柯城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何润云利用自身在农业领域积累的农产品销售资源,为企业、农户打通农产品销售的上下游渠道,如帮助中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解决60多万株人工育苗流通问题和解决13个农产品大户的农产品销售问题,为农户增收5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