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有召必应!“疫”线报到的选调生们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3/25 14:23:39


       “抗击疫情是大事,大事就要大家一起干,和那些医务工作者相比,我们这点苦和累算得了什么。”刚从转运大巴车下来的姚金鹏,顾不上擦一擦满是雾气的眼罩,马不停蹄的开始维护队伍秩序,确保隔离人员有序入住。自3月13日衢江疫情发生后,姚金鹏勇敢逆行,第一时间报名并参加廿里抗击疫情支援工作。在廿里抗疫一线,他参与防护服、食品、矿泉水等物资收运,协助密接人员转运,有时连续工作12小时不能脱防护服,鼻梁上被勒出的伤口流血了还不自知;有时需要自己冒雨摸黑寻找村社入口,直到交接完成才发现防护服早就被雨水和汗水打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姚金鹏用实际行动一路奋勇向前。

  

       “我这里把和集散点、随车联络员、隔离点的对接工作做在前面,争分夺秒地尽快安排好发车任务,人员就能更快地抵达隔离点,最大程度减少转运风险和旅途劳顿”。王壮飞所在的转运组负责统筹安排各辆载有集中隔离人员的车辆运往不同的集中隔离点,最多一天转运64辆车1870人,夜晚高峰期每几分钟就要安排一辆车。在最开始的三四天,王壮飞几乎处于全天无休状态,累了就趴在桌子上睡几十分钟,经常刚睡着就被电话叫醒,各个隔离点有需求都会联系到他这里,他也从不逃避不推诿,尽最大的努力协调帮助各个隔离点解决问题。在抗击疫情的日日夜夜,王壮飞始终坚守在岗位阵地,安全、有序、规范、高效地完成了统筹转运的任务。

      3月6日,疫情和大雨默契般地突如而至,周俊杰连夜返回工作岗位,通宵达旦地扑在抗疫一线,防护服里早已汗如雨下,但他搬运物资的动作一刻也没有停息。“这是一场与疫情竞速的比赛,必须分秒必争!”。7日凌晨,忙碌一夜还没合过眼的他,又马上前往疫情防控指挥部继续奋斗,与同事协同作战,先后细化摸排掌握各类人员底数信息1万余条,广泛发动志愿者3000余人,科学精准调配各类人员力量4000余人次,协调成立21个隔离点“云上”临时党支部。3月14日早5点,顾不上连日工作辛苦,他又马不停蹄紧急驰援衢江,先后参与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社区管控工作,分享交流工作经验,协助理顺工作机制。

      “穿上这防护服,就是穿上一份责任和担当,”正准备换下脚上湿透的球鞋,继续奔赴战场的吴辰琛给自己和身边的战友鼓劲打气。疫情发生后,她穿上防护服化身“大白”,第一时间投入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风雨交加的夜晚,带领33名村社战时宣传员连夜走遍万田乡各个角落,完成5000余条次核酸检测宣传信息发布,深入村居提前为50余名老人、小孩领取核酸采集预约码,配合医护人员一同上门为100余户行动不便的群众采集核酸样本,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特殊人群的家门口,即彰显了全民战疫的力度,也传递了基层战疫的温度。
      “疫情期间没有人是容易的,必须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用有温度的服务、最真心的守护,化解疫情的寒冷。”一名老人步履蹒跚,正在门岗值守的王莎赶忙上前接过米油、帮忙送上家门。疫情发生后,她组织柯城区人社局20名干部迅速下沉新荷社区,负责四个小区的门岗执勤任务。不论是风吹日晒还是白天黑夜,总有一抹身影坚守门岗,查验绿码、发放通行证、运送物资,确保居民安全、防控到位。“缺几个?我们来!”在知晓大成小学紧缺核酸检测信息采集人员后,她不惧风险、主动担当、全员发动,带队承担大部分信息采集和引导服务工作。在大量检测压力下,她穿着防护服连续作战,不喝水、不休息、不中断。身上的汗水、脸上的勒痕、嘴唇的干裂,彰显的是抗疫决心!

      “尽量在医疗、餐饮、生活必需品上给予贴心的‘管家’服务,让每一位隔离人员感受到来自江山的温暖,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骆双灵摘下口罩,神情笃定的脸上烙着深深的印痕。3月14日深夜,骆双灵接到进驻隔离点工作的任务后,她立即收拾好行李,驱车一小时赶到首次被征用的隔离酒店,与工作人员一起准备物资、完善设施,深入排查风险隐患,沟通协调解决问题。经过通宵达旦的努力,3月15日凌晨5点顺利迎来隔离人员入住,早上9点,隔离点房间就全部入住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