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咱们抗疫有力量 年轻干部显担当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3/26 13:53:58

      百度地图找不到的地方

      我能找到
      在疫情的笼罩下,园区大道上曾经川流不息的物流大货车都安静地停在路边。市科技局的组团联企年轻干部郑慧娟已经数不清是第几次开车从这里经过了。每天最少三次的往返来回,她将高新园区的大道小道都认熟了。“百度地图没有的地方,我也能找到。”除了对道路熟记于心,郑慧娟对驻点企业的职工也是关爱有加,她联系的其中一家企业只有唯一的一名“留守员工”黄师傅,由于公司所处位置没有社区网格直接管辖,又在高新园区外、进园区检测不便,她多方打听帮助落实核酸检测事宜。每天的电话联系,让黄师傅心头感到了温暖:“时间长了如果一个人在这待着还确实孤单,感谢年轻人的付出,让我觉得一个人的日子过得快多了。”
      夫妻携手齐上阵
      抗疫逆行再出发

      

      3月16日上午接到“组团联企”的集结令后,市发改委的年轻干部赵肖柯主动请缨作为市组团联企冲锋队人员。其实不单单是他自己,他的妻子作为医务人员也一起携手共同赶赴抗疫一线。他们克服小孩无人照看的困难,将刚满1岁的儿子送到父母家中。天未破晓时,他已经早早进入企业执行抗原检测任务、收取抗原自测结果,夜深人静时,他还在忙着转移企业涉疫人员。经常下午2点才下班吃已经凉掉的饭菜,晚上12点下班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去睡觉。在接到“协助转运隔离人员”的通知后,他再次主动请缨,成为转运队伍的“冲锋舟”,连夜奔赴,完成隔离人员转运任务。转运回来后因时空交集其妻子和本人的健康码均转红,但在自我隔离过程中,仍然坚持线上办公。

      坚守一线
      技能满点助抗疫      

      “I can help you”,看到有一位外籍人士站在登记台前一筹莫展,市资规局85后干部章俊立马上前提供帮助,“input your passport number here,mobile  number here…”本来对中文登记界面难倒的外籍人士,在他的帮助下顺利预约了核酸检测,“Thank you very much,”外籍人士竖起大拇指对章俊表达了感激之情。章俊觉得,作为青年党员,就应该在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哪里有困难就到哪里去,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接到高新园区需要增援的消息时,他不假思索便请求前往,与陈明芳、张云、胡建军、王智渊等四名同志一道投入到“组团联企”抗疫的第一线,指导18家企业科学开展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

      急群众之所急
      充当员工送药人
      当得知管控企业内两名糖尿病患者没有胰岛素注射液后,市综合执法局年轻干部杨志成吓出了一身冷汗,考虑到药房、卫生院内无法提供胰岛素注射液这类处方药,他立马联系四省边际中心医院,为这两名首次就诊的外省患者开辟了“绿色通道”,通过电话实现就医,并配送药物。目前他所在的工作组积极联系医院,已为3家企业4名患者提供就医、药物服务。在“组团联企”抗疫过程中,他与组内成员开展地毯式“包企清厂”专项行动,对网格内26家企业1275名滞留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留企人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为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年轻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