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他们,是市外隔离点的“默默守护者”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3/31 14:14:10



“感谢你们对衢州转运隔离工作的支持,谢谢你们!”

      联系组每到一处,他们都带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感谢函,到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到,表明来意、表达感谢。同时,他们通过微信慰问、手写鼓励信、电话沟通等方式,和隔离点人员取得联系,帮助他们疏导心理,引导他们展现衢州有礼。“待到春暖花开时,来衢州品尝三头一掌”,成了这个春天的最美约定。
 “当天下午市指挥部进行了工作部署,我们晚上就启程出发,凌晨才抵达驻地,到了驻地又马上进行任务分解,真的一刻也不敢耽搁。”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各联系组连夜部署,建立工作联系群,实行“每日一报”制,畅通工作渠道,明确工作重点,做好工作对接。截至目前,累计协调解决隔离人员急难愁盼问题109个。
“隔离点有位张女士弟弟去世,她没办法回去,想通过视频看弟弟最后一眼。我多方周折联系到了主治医生,满足了她的愿望。”
      他们的工作,就是想尽办法、尽己所能满足隔离点人员的合理诉求。他们积极联络当地开展暖心慰问,配合属地隔离点给隔离人员过生日、送爱心餐、送书籍……
“大家在外最想听到的就是乡音,我联系了衢州广电方言主持人龚舜为父老乡亲录制短视频,让大家感受到亲人就在身边。特别是关于复学复工的问题,大家最感兴趣。”
      他们在积极传递温暖同时,和属地区块、教育局、卫健委等部门沟通对接,及时做好政策答复,帮助隔离点人员做到心中有底、提前谋划。
“有一位老人家,夜晚急需血透,我们联络衢州指挥部后,当晚凌晨12点多把她转运回去,成功得到救治。虽然过程很艰辛,但是结果很温暖。”
      针对隔离点问题,他们及时回应、极力解决,先后协调转运急需治疗病例7起。同时,他们坚持预防在先、防治结合,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心关爱举措,协调当地发放中药汤剂5万多份。